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世青赛上淘汰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在世界女足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小将娄晓旭上半时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巴西杀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将在27日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国青队小妹妹有望为奥运会上遭受0:8之辱的国家队复仇。

  小组赛对阵巴西队时打进中国队唯一一球的14号娄晓旭再一次成为巴西队的克星,正是她在上半时第11分钟和第42分钟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2: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就像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坚决地派11号刘卅出场一样,中国队坚决打巴西队的反击,虽然巴西队的攻击力强大,但是她们的进攻更多的是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真正打起阵地进攻来巴西队的办法并不多。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国队虽然并不占优势,甚至中国队打得还有些被动,整个控球时间巴西队达到了65%%,而中国队只有35%%。不过在射正球门的次数上双方都是四次,就在这四次射正球门的次数中区别出现了,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力保大门不失。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调整了两名进攻球员,而中国队也相应进行了变化,先是在第57分钟,由9号徐媛换下了11号刘卅,接下来又用防守更出色的6号侯丽佳换下了7号孙凌。而拼死一搏的巴西队则完全压过了半场,在下半时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更多的密集在后半场进行防守,并频频采用犯规战术阻止对方的进攻。当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中国队成功地守住了2:0的比分。

  在提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3:1击败了美国队,这样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本届杯赛的桂冠。决赛将在11月27日进行。刁勇 学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