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卢悄然抵华为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4 扬子晚报

  哈恩前脚刚走,他的前任米卢就又来到中国,“我回家了,因为我爱中国”。这个让中国足球又爱又念的老头在这个敏感时刻回来,让人浮想联翩。据了解,米卢对中国的2008奥运队很感兴趣,也许这次回来真的意味着回归。

  回归猜想一:入主国奥

  哈恩在国内一片骂声中离开,不少人都对米卢非常怀念,此时他的回来让人浮想联翩,难道他要再次接手国足?据知情人士透露,米卢的目标不是国足,而是2008奥运队。在国足彻底无缘世界杯之后,足协的主要工作已经逐渐从国家队慢慢转移到国奥队上来。在中国生活过多年,米卢深知这届奥运会对中国人的生活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知道中国足球在奥运会的地位,此前他公开反对中国足协把奥运之星送到德国训练,由此可见他对这支球队的兴趣。

  米卢对此的解释是,哈恩是走,我是回家。假如足协需要自己出谋划策的话,我愿意贡献力量帮助中国足球渡过难关。不过他也一再否认自己此行和国足选帅有关。“我有我的工作,他们指教练组有他们的工作,我的工作没有结束,他们的工作也没有结束。”米卢同样回避了入住地方俱乐部的可能。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米卢的老脸上一直挂着诡秘的笑容。这是他的标志,但是他笑得越诡秘,越让人不放心。他回来,真的就是他说得那么简单吗?

  回归猜想二:执掌大连

  对外声称一切为明年着想的实德队,肯定也把挑选主教练一事放到议程来。在这个敏感的时候,米卢出现在实德的比赛现场,全程陪同的又是担任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虞惠贤,是巧合还是必然?于是就有猜测米卢是否会到实德担任某种职务呢?

  津连之战的比赛现场,林乐丰夹着厚厚的材料,习惯性地坐在了主席台下面的看台上,没过多久,他前面的大批观众就“此起彼伏”,不时地站起回头张望着贵宾厅。不用说肯定是米卢来了!看台上立即引起了一阵小骚动,只有林乐丰还在正襟危坐,对米卢不闻不问,连身边的天津地陪都忍不住了,主动地汇报“情况”,林乐丰只是一句“知道了”,就继续紧盯场内的形势变化。

  果然针对米卢能否入住实德,林乐丰再次给予了回击,也许是被问得太多,这次说起这事,林乐丰早已没有先前的愤怒,只是平静地表示:“赛季快结束了,出现这种猜测也正常。尽管实德队明年的工作已经开始运作了,但是和米卢一点关系都没有,主帅不可能是他,外面全部是瞎联想。虞惠贤是实德副总,这次陪同是出于以往合作以及老朋友的情面上。”

  回归猜想三:充当枪手

  昨天在天津赛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这次来华的目的,米卢尽展太极推手的功夫,列举了譬如“看看球场”、“看看老朋友”种种理由,但实际上米卢却是利用假期忙里偷闲。

  米卢目前在卡塔尔的一家俱乐部执教,那里正值开斋节,为期有一个月了,因此他也有时间四处走走看看。当记者和泰达老总张义锋聊到米卢时,他说比赛前一天晚上,央视足球之夜给他打过电话,说米卢将观看津连之战,希望泰达方面能够给予接待。他引用了足球之夜负责人的话,“他们做了一个策划节目,反思中国足球这一年的失败,这次特意将米卢请回中国,希望听听他对国家队这次失败的看法。”看来,央视很有可能借米卢的嘴对哈恩或是足协进行抨击,就在昨天泰达球场的保安层层设障阻碍记者的采访,惟独允许央视进行全程拍摄。不过,从不对自己的继任者加以评价是米卢一贯的作风,难道这次他要破例?特约记者皮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