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菲”把悬念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皇马主场1比1战平勒沃库森未能提前一轮出线,菲戈先助攻再罚失点球

  “菲”把悬念留到最后

  本报讯这是皇马与勒沃库森的又一场冠军杯“决战”:谁获胜谁就是该组第一支晋级16强的队伍,而失败者的出线前景将很黯淡。比起3年前格拉斯哥汉普顿的冠军杯决赛,其形 势之紧张也差不到哪去。

  占得先机的是做客的勒沃库森,他们在第36分钟由贝尔巴托夫头球首开纪录。尽管皇马上半场表现得比上周六在诺坎普时还要差劲,但这次失球还是叫伯纳乌球迷难以接受。当时勒沃库森由老将诺沃特尼在右路发起长传,沃罗宁头球顶在横梁上弹出,结果萨穆埃尔下意识的一个头球解围为贝尔巴托夫做了助攻。

  3人的3记头球在电光石火间完成,如果这是勒沃库森队友间的配合,那不论是卡西利亚斯还是皇马球迷都无话可说,可偏偏这是自己人萨穆埃尔犯下的错。皇马防线在强悍对手面前手忙脚乱的丑态,气得球迷们纷纷掏出了口袋中的白手卷。卡西利亚斯更是难过得直摇头。

  中场休息后,天平渐渐倒向皇马一方。战术上的调整是主要原因:菲戈从右路拉到左路,齐达内回中路和古蒂配合,贝克汉姆移至右翼。避开了阿根廷人普拉森特后,菲戈像变了个人,皇马的进攻也顿时有了起色。快到70分钟时,菲戈带球切入禁区左肋,他和齐达内在很小的范围内做了个“撞墙”后由他将球敲给劳尔,劳尔在门前推射破门,完成了个人的第49粒冠军杯进球。

  劳尔此役的射门欲望明显强于罗纳尔多,他心里清楚他与历史最佳纪录的咫尺之距。1955年到1964年,迪斯蒂法诺在58场冠军杯中攻进49球,劳尔则用了94场。然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追平纪录,劳尔并无心情去庆祝。他进球后的第一反应是抱起皮球跑向中场,倒是菲戈的反应特别激烈,边跑边挥舞着拳头发泄。

  菲戈的激动有理,他似乎亦为自己下半场的发挥而骄傲。只是,他忽略了另一种能足以左右结果的因素:运气。当状态出来了,运气却离他远去了。第80分钟,他把齐达内创造的点球罚丢了!或许正是好了还想更好,菲戈在罚点球时过度紧张,他的出脚犹犹豫豫,触球的一刹那,不是他用假动作骗过了布特,而是布特虚晃一下骗了他。菲戈罚丢点球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丢得很狼狈,看来布特“点球专家”的称谓不是浪得虚名。

  短短1分钟内,伯纳乌经历了天堂到地狱的起落。从劳尔进球到菲戈罚点失败这段时间,皇马的凌厉攻势几乎要让对手缴械,罗纳尔多还有一次接卡洛斯左路传中的射门打在门柱上。但点球不进后,皇马的进取欲望迅速下降,真是成也菲戈败也菲戈。菲戈的情绪受到影响是肯定的,就连贵宾席上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气得扭过头去不想再看。最有意思的还是坐在他身边的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胖老头在布特扑出点球的一刹那差点没跳起来。约翰松整场比赛里都像个皇马球迷般或兴奋或失落,惹得转播镜头每隔几分钟就要转向他停几秒。可惜重量级人物压场也没给皇马带来必胜的决心和气势。

  这一场不胜还有下一场,下一场也是最后的机会。既然皇马非得要将悬念留到最后,那么球迷也只有跟着他们继续揪心的份。据说下半场被撞到左脸的贝克汉姆被换下场后经过休息已无大碍,球迷们可稍感安慰。

  本版撰稿:记者 刘春(除署名外)

  图:

  成也菲戈,败也菲戈。犹豫出脚后,他的点球被布特单掌托出横梁。Photocome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