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利尔将任国足主帅?足协:八字还没一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中午,国内某著名网站在头条位置转载了某足球专业报的新闻《新帅第一人选基本敲定霍利尔即将来华》,记者在下午分别联系上中国足协综合部和新闻部,对方的回答出奇地一致:八字还没一撇呢。

  选帅早就启动

  两天前,阿里·哈恩离开中国还是各家网站和报纸的头条,今日,原来的位置已经被霍利尔各个时期的照片代替。感慨此一时彼一时的同时,记者得知,之所以在哈恩走之后两天就爆出新帅人选的新闻,完全是因为足协打算找新帅带领中国队征战八强战,没想到哈恩霉到小组赛都没出线。据悉,虽然哈恩将中国队带到了亚洲杯亚军的位置,但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的磕磕碰碰让中国足协十分不爽,0:1输给科威特之后,足协高层大为震怒,下了“更换教练”的指示,在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的工作下,不少经纪人适时地找上了门。其中除了中国人熟知的特鲁西埃、荷兰铁帅阿德里安塞外,曾成就利物浦五冠王的霍利尔也赫然在列。

  老霍自降身价

  哈恩的失败让足协饱受批评,其中最大的罪状是:贪图便宜找了个蹩脚货。所以,这次寻找主帅,国家体育总局也提出自己的意见,那就是一定要有名气的,还必须是“现任教练”。霍利尔无疑是众多候选人中,条件最符合的一位。最主要的是,今年5月被老板摩根解职后,霍利尔务实了很多,他向中国足协开的价码居然比他在利物浦期间还要低,为80万美金。中国足协还在尝试还价,但对方的经纪人表示,回旋余地不大,这已经是个实在的底价了。

  霍利尔经纪人表示,和中国足协的接触已经有一段时间,不久他将和老霍一同到北京,与中国方面面谈,根据中国足协早前的意向,如果霍利尔来华执教,很可能将带来助教、守门员教练等一套班子,挑起“授业解惑”的重担。将法国足球的体系和理论带到中国,甚至给中国的职业教练员们上培训课。

  足协矢口否认

  虽然媒体说得有鼻子有眼,但足协相关官员对于霍利尔一事态度十分统一,记者与中国足协新闻部副主任董华联系上时,他显然已经接过无数求证电话,对方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这完全是空穴来风,中国队离下一届世界杯还有6年,足协不会急忙找人替代哈恩的。况且这事将关乎中国足协多年的走势,不会如此轻易地交易,晚些时候,足协将和两年前一样成立“选帅小组”,至于具体时间,董华表示,将在下月下旬。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综合部官员则称,眼下的确不少经纪人在和中国足协联系,足协方面也有选择的意思,但是不是霍利尔还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所以,足协这时候是不会对外承认的。据悉,霍利尔曾在2001年10月份突然心脏病发作,并被送进医院接受手术,这影响了他近半年的执教工作。某著名网站上开出调查栏,有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霍利尔不能成功入主中国足球,理由正是“他孱弱的心脏不足以承担中国足球的压力”。

  赞助商施压

  虽然足协口口声声表示,选帅并不着急,而据记者所知,从中国跌出八强赛开始,中国足球的赞助商已经流露出了不满情绪,因为,按照“中国之队”与赞助商的协定,中国队每年必须打12场国际A级比赛。这样算来,明年的赛事马上就应提到日程上来。据悉,中国足协已经答复肯定参加传统的“东亚四强赛”,最早的比赛离现在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明年1月还有加拿大等国参加的四国赛,远在南美的乌拉圭队也向中国发出了比赛邀请。这些赛事将关乎中国足球的国际排名,说穿了,将关乎中国队能否在下次冲击世界杯时被列为种子队。所以,霍利尔一事应算“无风不起浪”,至于是不是一定非霍利尔莫属,此时下定论为时尚早。

  新闻链接:霍利尔资料

  1947年9月3日出生,法国人。1986年率巴黎圣日耳曼队夺得法国联赛冠军。

  1988年后,霍利尔进入法国国家队,先后任助理教练、主教练、U18国青主教练、技术总监等职务,并发现培养了齐达内、巴特兹、亨利、特雷泽盖等球星。

  1998年后,霍利尔接受了利物浦队聘书,2000/2001赛季写就,他们一举夺得英格兰联赛杯、足总杯、慈善盾杯,在欧洲赛场拿到欧洲联盟杯和超级杯,在超级联赛获得第3名。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