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0 中国体育报

  在国内某网站最近所做的关于“2004年最精彩网球比赛”的评选中,只有费德勒在美网1/4决赛与老将阿加西交手在内的几场比赛支持率超过10%,其他比赛的支持率都在2%左右。这个调查说明本赛季的精彩比赛屈指可数,其余的大部分比赛都如过眼云烟,很难长驻球迷的心头。

  比赛结果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但如今的网球比赛总是比 赛还没有开始,球迷就已经预料到最终的结果。在桑普拉斯退役后,费德勒已经牢固了自己在男子网坛的霸主地位,只要他参加的比赛,其他选手只能以夺取亚军为最大光荣,比赛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

  问题同样存在于女子比赛中,俄罗斯的美女选手凭借自己的“集团军”优势,打了一场又一场的歼灭战。17岁的沙拉波娃不仅在温网封后,还在WTA年终总决赛上笑傲群芳,梅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则分别夺得法网和美网冠军。此外,在WTA年终总决赛上,俄罗斯历史性地占据八强中的5个席位。

  当然,这样说并不是埋怨费德勒和俄罗斯美女选手们太强大了,每个项目都需要有自己的强者,他们的存在为网球吸引了人气。而是在抱怨其他选手太不争气了,只有他们中有人迅速崛起,站出来与费德勒以及俄罗斯美女选手们分庭抗礼,才能真正吸引观众的“眼球”。

  在当今男选手中,将近35岁的阿加西已经江河日下,罗迪克、休伊特的网球技术又都存在着致命的弱点,或许只有俄罗斯“沙皇”萨芬才能危及费德勒的王者地位。俄罗斯人已经在中国公开赛中找回了自信,如今虽还不是费德勒的对手,但他已经誓言在明年向费德勒发起挑战。

  女子比赛则要寄希望于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归,以及威廉姆斯姐妹能够迅速找回自己的状态,2005赛季的国际女子网坛如果能出现美国、比利时、俄罗斯三足鼎立,力量型打法与技术型打法互相撞击、摩擦的场面,那将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回想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桑普拉斯与阿加西的“龙虎斗”,互相推动了网球水平的提高,成就了网坛历史精彩的一篇。今天的我们同样有权利期待精彩的比赛,让一个人或一个国家垄断网坛的局面见鬼去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