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提前2轮夺中超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李毅梅开二度锁定胜局,3比1战胜上海申花

  本报专稿11月24日下午,2004中超联赛第20轮6场比赛同时开战,其中引人瞩目的夺冠战在深圳市体育场进行,深圳健力宝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激战,深圳队凭借李玮峰、李毅的进球3比1战胜上海申花,夺得首届中超冠军,这也是深圳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此役之前深圳健力宝队拥有8分领先,这意味着他们在主场只要收获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夺取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因此朱广沪派出球队除杨晨之外的所有主力,他们主场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申花队本赛季已经无缘争冠,此役做客在缺少马丁内斯的情况下,他们力争阻止对手提前问鼎冠军。同时因为上赛季在最后一轮申花队曾在这里遭遇惨败,所以他们也带着复仇之心前往深圳。

  开场后做客的上海申花队就反客为主,他们积极组织进攻,而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在保平即可夺冠的情况下踢得非常保守,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就是要死守一分。在比赛的前10分钟内,申花队在前场有几次远射机会,可惜阿尔贝茨和于涛等人的射门都与目标相差甚远。上半场结束时两支球队互交白卷。

  易地再战,深圳健力宝队面貌一新,他们加强了进攻,在开场后的前几分钟他们就连续有三次射门。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李玮峰抓住机会为深圳健力宝队打开胜利之门。当时深圳队的进攻被申花队解围,陆博飞在左路起脚传中,杜威头球解围失误,球顶给了插上的李玮峰,后者迎球脚外侧射门,球直入球门死角,深圳队以1比0领先。

  失球后申花队对左路进行调整,杨光出场换下皮特维拉。在杨光出场后,申花队的左路攻守大有改观。第60分钟,袁琳在禁区前推倒孙吉,申花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阿尔贝茨直接起脚射门,球绕过人墙后直入球门死角,对于来球李雷雷判断失误,他目送皮球入网,申花队将比分扳为1平。

  第71分钟,陆博飞右路起脚传中,李毅第一点没有顶到,后点跟上的郑智飞身冲顶,球被虞伟亮没收。当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李毅助深圳队再度领先。郑智在前场送出一脚过顶直传,李毅反越位成功,他面对虞伟亮一脚捅射破网,深圳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第86分钟,李毅梅开二度为深圳队锁定胜局。郑智右路底线附近起脚传中,李毅中路高高跃起头槌建功,深圳队以3比1领先。在最后几分钟里,两支球队都无心恋战,最终深圳健力宝队以3比1击败申花队提前两轮夺冠。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