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六届武术亚锦赛诞生首金 缅甸选手女子太极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仰光11月24日电特派记者王静报道: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今天在这里拉开序幕,亚武联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国际武联及亚武联的委员、缅甸政府主要领导人、驻缅甸主要国家的大使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分套路和散打两部分,共设46个单项,由于男子散打90公斤以上级报名人数不足被取消。套路主要有男女各12个单项、男女各3个全能、男女对练和男女二十四式太极 拳;散打包括7个男子级别和5个女子级别。与上届相比,此次亚锦赛增设了7个小项,包括男子对练、女子对练和女子5个级别的散打。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53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亚锦赛。此次比赛将采用老规则,由5个裁判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之后,再减去裁判长的扣分就是选手的最后得分。

  亚洲武术锦标赛四年一届,第一届1987年在日本横滨举办,当时设14个单项。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比赛中决出了两块金牌,第一块金牌女子太极拳被缅甸选手林青玉摘取,中国的彭荔丽、越南的本美凤分别获得了二、三名。在男子枪术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充获得冠军,越南的木图冬到和中国香港的黑志红并列亚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