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鹿电池“能量”耗光 南钢同曦首次攻破八一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8 南京晨报

  晨报宁波24日电历史今天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画上了一个句号。在这个曾经创造过CBA连胜纪录的地方,江苏南钢同曦队让八一双鹿电池耗光了所有的能量,93:86的比分见证了南钢同曦历史性的首次胜利和他们独霸CBA的积分排名。

  老将刘玉栋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全场拿下25分,但远投命中率却只有25%。

  凭借莫科精准的外线三分,八一双鹿在第一节领先了6分多钟时间,而这就是他们在整场比赛中领先的全部时间。有伤在身的胡卫东没有首发,被他寄予厚望的小外援雷恩担起了外线进攻的重任,他的三分球和篮下突破屡屡建功。首节比赛结束时,同曦队反以3022超出。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同曦队利用对手外线防守的松散连续命中三分球,胡雪峰的右边零角度远投令同曦队以5033领先17分。八一队在暂停之后采用了全场紧逼防守,并在半场结束前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45 53。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身背5次犯规的八一老将张劲松连罚带投拿下7分,八一双鹿将比分改写成5457。关键时刻,胡卫东挺身而出,他和小唐一外一内连连进攻得手,同曦队以一个122的攻击波打退了八一的反击。该节结束时,同曦队依靠雷恩的压哨三分球将比分锁定为8267。最后一节,尽管八一队依然顽强地追赶,无奈同曦队表现稳定,最终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整场比赛,雷恩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唐正东得到23分和17个篮板,胡卫东投中16分,胡雪峰进账12分6次助攻和8次抢断。八一队表现最好的是拿下22分和16个篮板的莫科。 一个好汉三个防

  同曦让“战神”回到人间 防住刘玉栋就等于干掉了半个八一队,谁都知道这个道理,但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只有南钢同曦队做得最好。

  “CBA里的每支球队都对我有研究,这些也来自多年的积累。”赛后,累得气喘吁吁的刘玉栋说,“今天我对首发出场准备得不充分。前几场比赛我后上,对方已经消耗了一些体力,今天先发以后体力有些跟不上,影响了整场的发挥。”刘玉栋说得有理,但不全面。他的首发出场虽然影响了他以后的体力,可是从实际比赛情况看,正是上半场同曦队对他成功的防守才造成了八一队的全面被动。比赛开始后,身高同为1.98米,但更为灵活的外援雷恩先让刘玉栋吃了一记下马威。随后上场的易立则完全在高度上控制了“战神”。该节比赛还剩5分43秒时,刘玉栋跳投,易立一巴掌过去,把球狠狠地扇出了底线。这一节,刘玉栋只得到可怜的2分。

  第二节,易立和西蒙轮流防守刘玉栋,在主场的“严密”的哨声中,两人都吃到了3次犯规。不过,刘玉栋依然没有什么表现,他单节得到8分,其中6分来自罚篮。直到下半场易立、西蒙等人因为犯规过多,防守有所松懈,刘玉栋才得到了更多的分数。

  同曦队成功的防守让刘玉栋也有些沉不住气了,他在比赛中有一次抱到篮板球,一肘子就甩向身后的雷恩,好在雷恩躲得快,不然肯定伤得不轻。“我们今天节奏没把握好,江苏队内线很有威力,尤其是他们的防守让我们非常吃力。”刘玉栋说。 历史“从零开始”

  带着8分的优势,南钢同曦队回到了休息室。主帅胡卫东坐在板凳上对着陆续进来的球员说:“越困难,你们就越要狠狠打。”

  在这之前,裁判的误判加上八一队的紧逼,让同曦队被对手连追8分。“打得太松了。”执行教练徐强表示。半场结束前的1分49秒时间,也许是同曦队在整场比赛中表现最乱的时间,但是球队最终克服了困难,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南钢同曦队的紧逼防守让八一队出现25次失误,而八一队的紧逼战术却只让同曦队失误了13次,用执行教练徐强的话说,“这完全在正常范围之内”。对于同曦队的针锋相对,连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也不得不由衷地佩服,“两军相遇勇者胜啊。”

  终场哨响,同曦队场上场下的球员都笑逐颜开,虽然没有一波三折的狂喜,但是这场历史性的胜利却注定为永远留在同曦球员们的脑海中。“我很开心,我感觉这场胜利来源于全队的团结,对方几次将比分追近,我们都非常团结,表现也非常稳定,终于赢得了比赛。”唐正东说。

  从上赛季的41分大败到今天的7分取胜,团结一心的南钢同曦队也成为了目前CBA里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一切从零开始!”中场休息后,在球员们重新回到赛场前,胡卫东这样喊道。是的,一切从零开始,在第三节八一队将比分追近的时候,在第四节八一队又祭出全场紧逼战术的时候,南钢同曦队都没有慌乱,以多年来少有的稳健表现赢得了胜利。如今,我们套用胡导的这句话送给球队,因为,还有更多的历史等待南钢同曦的将士们去改写。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