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投资人矛头直指福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中国足协公布了首届中超的预算,里面漏洞百出给了投资人乃至更多人诟病的把柄。投资人除了质疑这份预算的意义以及其中很多不符合常规的事实外,很多投资人都把矛头指向了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为什么在结算没有出来前,就确定要给福特宝代理费将近1000万元,这不合规矩。作为代理公司,应该视经营业绩付给代理费,怎么可能在预算中就确定了?”张曙光质疑道。

  福特宝公司是足协的全资公司,不管足协是政府部门也好,是行业协会也好,在他们拿到了中超的经营权然后给了自己所属的公司,再给他们高额的代理费,无论如何都让人感到其中隐藏着太多的东西。而根据国家相关法规,福特宝这样的营利部门应该和足协相脱离。但现实是双方不仅没有脱离关系,足协还把中超经营的大权给了他们,从这个角度讲,足协的确属于违规操作。投资人对福特宝公司非常不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经营的中超利润太低,虽然预算里今年要给每家俱乐部分成600万,但实际上是根本没有这种可能的。张海对此说:“他们(福特宝)拿走我们的大笔资金,却运作了一亿三千万利润,这是难以想像的。如果把经营权给我们投资人,我们怎么也应该创造4个或者5个亿的收入。可见,福特宝让我们的财产无形流失了。”

  另外,第一次露出水面的体育总局所属的华奥星空也成了投资人质疑的焦点之一。按照足协的说法,华奥星空拿走了中超电视转播的代理权,而代理费用高达15%。上海文广集团和足协签订的电视转播费用是三年1.5亿,每年就相当于5000万的费用。而此笔费用要交给总局下属的华奥星空15%,这让一些投资人不理解。很多投资人的观点是,这种代理转播权的事情,应该采取公开竞标的方式,而不是足协说给谁就给谁。

  作者:迟凤利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