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谨防五牛之战重演 敏感战役足协打假小组奔赴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6: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鉴于中甲最后一轮复杂的保级形势,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新闻特派员、足协官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特派“打假小组”,将于本周五飞赴宁波,专门监督27日东莞东城与宁波国力队的比赛。24日,足协有关人士严正警告两队“一定要进行公平竞争”。如果出现非正常比赛的现象,纪律委员会将参照当年处罚绵阳、五牛之战的方法,将违纪球队直接降级。

  目前,中甲保级球队的形势复杂,其中湖南湘军积30分,与他们最后一轮交手的大连长波积29分,东莞东城27分,最后一轮这三队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链条,如果长波胜,而东城也胜,那么降级的就成了本来形势最好的湘军。长波和湘军之战从一定意义上讲是生死战,因为东城最后一轮取胜国力似乎问题不大,他们当中只要一队输球就降级。当然,如果东城输给国力,降级的就是东城。一旦东城取胜,长波和湘军又打成平局,情况就变得非常复杂:湘军保级成功,东城和长波各积30分,两队又在本赛季的交手中两次打成2比2,胜负关系相同,只能看净胜球,这样一来,东城的降级基本成定局,除非他们在与国力的比赛中打出7比0以上的高比分。

  针对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中国足协也高度关注。特派小组将通过摄像机和现场记录的方式,记载当场比赛发生的情况。24日,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专门与所涉及的两家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在中国足球环境面临考验的严峻时期,希望你们维护中甲的环境,不要上演当年11比2的闹剧,否则中国足协将给予最为严厉的处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