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置之死地而后生 山猫踢了活塞的“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6: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一场空前丑陋的闹剧,一次空前严厉的处罚……喧嚣过后,球迷们不禁感叹:步行者算是彻底完蛋了,活塞倒还有希望!然而,当地时间11月23日的比赛结果却是步行者以106比96战胜凯尔特人,活塞以89比91不敌山猫!“谁需要超级球星?

  当地时间11月21日,阿泰斯特成为NBA历史上被禁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而杰克逊、小奥尼尔等其他参与斗殴的步行者球员也受到了联盟的重罚。

  步行者总经理拉里·伯德无奈地说:“我原以为步行者将以东部前三的身份晋级季后赛,但现在,我不敢保证我们还能赢多少场比赛。”其实,伯德也算是“曾经沧海”了——他曾在凯尔特人血战费城的经典暴力秀中和查尔斯互掐脖子。然而,他也没想到这一次NBA的处罚会如此严厉。“这是我以前从未经历过的。球队突然间失去了3名主力球员,我们只能向上帝祈求胜利了。”伯德说。

  也许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对阵老牌劲旅凯尔特人,步行者上场的8名球员中,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队中的两个琼斯更是同时打出了两双的表现:詹姆斯·琼斯22分10个篮板、弗雷德·琼斯16分10个篮板。刚刚复出的汀斯利更是表现神勇,他砍下了创个人职业生涯纪录的29分,并贡献了6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抢断。赛后,当地媒体用新闻头条标题反问道:“谁需要超级球星?”

  的确,没有小奥尼尔的大力灌篮,没有“米勒时间”的灵光再现,步行者仅仅依靠角色球员就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然而,这并不代表步行者不再需要球星来挑大梁。主教练卡莱尔忧虑地说:“无论如何,8名球员征战赛程紧密的常规赛,累都把人累死,还谈什么赢球?”

  有专家预测,NBA这次“大开杀戒”造成步行者出现球员真空,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转会风暴。据传闻,步行者目前关注的球员包括:赋闲在家的“邮差”马龙、大前锋特伦特、老将库里以及亚历山大等。

  “山猫踢了我们的屁股”

  阿泰斯特创造的历史已经足够让他难堪好一阵子,可和卫冕冠军34年来首次被新军打败的尴尬相比,他的“遭遇”暂时还不会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

  最近3天,活塞与山猫有两次交手的机会。21日对阵山猫,总共只有8名球员可以上阵的活塞以117比116险胜山猫。然而,23日风云突变,比卢普斯、坎贝尔和科尔曼三员大将解禁复出,阵容更加完整的活塞却输给已经遭遇七连败的山猫。

  “我感到尴尬极了,”普林斯赛后说:“我不是说山猫是支烂队,但这的确不是我们真实的实力。”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和7次助攻的比卢普斯失望地表示:“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我们不再是冠军,山猫上一场就想赢我们,这一场他们实现了这个目标。他们狠狠地踢了我们的屁股。”

  本场比赛的“猫王”是榜眼秀奥卡福,他用22分15个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另外,组织后卫奈特送出了惊人的19次助攻,伯甘斯得到18分。中场休息时,山猫便以51比35领先16分,尽管活塞在最后一节开场打出15比4的反攻高潮,但最终还是以89比91让山猫胜利大逃亡。

  步行者仅仅依靠8名角色球员就战胜了“手套”佩顿和皮尔斯领军的凯尔特人;而阵容相对完整的卫冕冠军活塞却沦为新军山猫的爪下亡魂。意外吗?这才是NBA的精彩之处!彭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