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抓赌仅是口号? 投资人:搞不好翻版龚建平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02 球报

  或许是为了驳斥改革派的“不作为”的指控,抑或是意识到中超联赛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足协并没有理会投资人的改革研讨会以及第三次投资人会议,而把重点放在了赌球的问题上,甚至表示抓赌才是改革的重点。但改革派却对足协的决心有着怀疑,“足协要抓赌?不会像抓黑哨那样最终不了了之吧?”

  阎主席上任之初的“杀无赦、斩立决”余音绕梁,但转过年来的抓黑哨事件变让阎 头吃了一个大苍蝇。“反黑”闹剧上演的轰轰烈烈,但最终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一阵电闪雷鸣之后,孤伶伶的站在众人面前的只有一个龚建平。司法同样也介入了,龚本人也已作古,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不过是一个倒霉蛋、牺牲品。绝大多数的、更大的黑哨依然逍遥法外,甚至至今还活跃在中超赛场。现在,足协又要兴师动众的抓赌,是否又是历史的再现?

  一位投资人说道:“这种情况是完全可能会出现的。实际上,我们一直认为中国足协的所作所为就是避重就轻以及避实就虚。他们总是希望转移众人的视线,不肯正视自己的问题。在抓赌的问题上,或许他们的想法是好的,但是我对他们的决心和能力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他们似乎总是在被动的做着某些事情,总是因为迫于俱乐部和公众的压力才勉强做个样子。试图抓出一两个典型就算给大家一个交待了。抓黑哨不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吗?现在,黑哨们照样活的有滋有味,甚至已经发展为官哨和赌哨了。可是足协管过吗?没有!只要大家不再喊了,不再出现当年宋卫平那样的人了,似乎一切都万事大吉。所以我们说足协就是黑哨的姥姥。他们的不作为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今天联赛的混乱。现在,他们又喊抓赌,又要司法介入,搞不好,又是一个龚建平案的翻版。”

  足协总是不愿意做彻底的改革,而是偏爱边边角角的修补,但在改革派看来,这次所谓的抓赌行为,甚至连修补都算不上。“总是治标是不行的,只有治本才是问题的关键。不从机制的根本上解决问题,联赛没有出路。喊抓赌、抓黑,喊什么都只是一个口号,走一个形式罢了!”

  作者:周吉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