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候选名帅一箩筐:希斯菲尔德扎切罗尼皆闲赋在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9 球报

  职业足球的残酷性使国际上的一些大牌教练们今天还是“王侯”明天就可能变成“贼寇”,寻找下一份工作合同成为他们延续职业生命的惟一途径,目前,“待业”在家的国际大牌教练足有一箩筐,从名气来看,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都是有资格担当中国队主教练的。

  不过因为种种可以理解的原因,中国足协认定来自南美的教练不适应在中国当教练,因此,对那些下岗待业的南美大牌教练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尽管中国足协更希望由“欧洲拉丁派”教练担当中国队的主教练,但因为“足球外交”的关系,来自德国的优秀教练不容忽视。

  从罗马队下课的德国人沃勒尔目前赋闲在家,沃勒尔在足球界的名气不容质疑,另外,他还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不过沃勒尔在罗马执教时的年薪达200万欧元,远远超过中国足协的心理底限,这也许将会成为影响他到中国任教的主要障碍。

  另一个德国人的名气比沃勒尔还要大,他就是曾带领拜仁队两夺欧洲冠军杯的希斯菲尔德。希帅有着别人难以比拟的大赛经验,当然他的价格也要高许多,在拜仁时,他的薪水是300到400万欧元之间,对于中国足协来讲,这简直就是天价。

  另外,赋闲在家的还有曾获得过德甲最佳教练的托普穆勒,但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将使他难以成为中国足协的候选人。

  曾担任过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和皇马主教练的卡马乔目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他的经验和能力都足以胜任中国队的主教练,但问题在于卡马乔本人似乎不愿意到亚洲来淘金,而且他暴烈的脾气也将极大影响他的前途。

  葡萄牙教练科埃略曾经是中国足协选帅目标之一,但后来科埃略前往韩国执教,因成绩不佳而被逼下课,科埃略要求的薪水不高,在100万美元以下,但这个韩国人的弃帅似乎不能打动中国足协。

  英国老帅博比·罗布森曾执教过英格兰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有过传奇经历的他从纽卡斯尔下课后便一直赋闲在家。对于罗布森来说,惟一影响他到中国执教的问题是年岁太大,进入古稀之年的老帅应该不愿再为金钱而冒险了。

  此外,意大利的名教头扎切罗尼和塔尔德利两人目前也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意大利教练在世界各地不乏成功的例子,对中国足协来说,也是未尝不能尝试的。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