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足协的预算太滑稽 对我们就像施舍乞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0 球报

  虽然迟到了三天,但终归是来了。拿着这份姗姗来迟的《2004年度中超预算》,改革派一方面承认这是中国足协的一大进步(毕竟是首次公开预算),但同时又表示,这离众投资人的合理要求还相差太远。经过两天的仔细研究,改革派认为这份预算参考价值不大,甚至显得很滑稽。

  预算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在只有五天就要步入2004年12月的时候,投资人经过多次的要求,总算拿到了这份《2004年度中超预算》,这让大家既感到了足协的进步,但更多的是一种无奈和滑稽。“足协是有进步的,甲A十年,也都没有公布过任何和财务相关的文件嘛。但这个时候拿出预算还有什么实质意义呢?按照正常的程序来看,现在应该是作决算的时候了吧?这很有一种搞笑的味道。”一位改革派代表有点哭笑不得。有消息说,足协某官员表态,真正的决算要在2005年的二月份才能做出来。对于这个说法,改革派也有点难以理解。实德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将信将疑地问道:“足协那边是这样说的吗?是哪一位官员说的?如果他们真是这样说的,我不知道他们的依据是什么,至少他们没有向我们解释过,或许你们媒体应该问问足协,问问他们是为什么,我们也很想知道。”

  在联赛只有两轮就要落下帷幕的时候,拿出这样一份预算。这种不合常理的做法让投资人再次感到足协的无知与可笑。但更严肃的问题在于预算与实际本身会有很大的差别,就像所有的俱乐部都不相信自己能拿到预算中的500万分成一样。

  “足协拿我们当乞丐!”

  显然,足协所公布的预算与投资人的要求相距甚远。同时也让大家产生了诸多疑问。比如:为什么足协的市场运作能力如此低下?是水平问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谁给了足协支出的权利?毕竟足协一分钱不出,掏腰包的都是各个俱乐部的投资人。分配的原则又是什么?足协以什么依据定的分配原则?道理在哪里?还有,福特宝公司拿走近千万元的代理费?首次浮出水面的华奥星空公司又是怎么一回事?种种的疑问,足协都没有给出详细的说明和解释,而这些都是改革派与足协的矛盾所在。

  元万中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就好像是一群乞丐,而足协则是施舍乞丐的大爷。他给乞丐多少,乞丐就得拿多少。连问问为什么多为什么少都不可以。”但是滑稽的是,大爷们施舍的钱,都是乞丐们从腰包里掏出来的。

  足协的无能是显而易见的,从甲A到中超,俱乐部的收益却没有任何的改变。一位投资人愤愤地说道:“这个赛季已经大幅度地缩水,但就是这样,我也敢说要是让我们投资人来搞市场开发,两亿元以上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可就是现在的1.3亿,我想一定拿不到那么多,能拿到一亿就烧高香了!”而元万中则表示,“其实我们也不是就要和足协闹,就为了多分那么一二百万,我们就想知道大家投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各种支出应该让我们知道吧?但是足协连一点解释都不给我们。这的确距离我们的要求相距得很远!”

  作者:周吉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