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出局损失亿万活该 海外战将有11人想不线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17 球报

  亚足联在得知中国足球队没能闯入明年八强战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叹息:少了一个可以赚大钱的好地方。事实上,垂涎于中国大市场的不仅仅是亚足联,当然包括国际足联,甚至不仅仅是足球,整个国际经济,有几个不垂涎于中国市场的?可惜的是,中国足球真的不争气,创造条件让你进去你都进不去,那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中国队和科威特、马来西亚、中国香港这几个弱队分在一起都出不去,那也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包括最后的赛程是对中国香港,问天下还有这么便宜的赛程吗?有,有了都出不去,真丢人。

  有人算出了国足小组没出线,损失达到了好几十亿,那也是活该。好在中国市场依然有人垂涎,现在轮到球员有福了,比如频繁闪现于我们眼前的小球员留洋就是表征。那些根本没看出有多大水平的球员们应该庆幸得国家之福,没有他们身后蕴涵的中国市场,十有八九那些大牌球会是不会眼拙到如此地步的,最起码,人家不傻。

  中国有在顶级联赛可以立足的球员,但真的不多,走来走去那么多人,真正靠水平生存的只有孙继海、李铁,其余的不过是个鱼饵,人家要钓的是中国市场这条大鱼。

  话又说回来,被当做鱼饵也没有什么不好,很多足球小国的球员想当鱼饵都没那个福气。关键是鱼饵应该明白自己是咋回事,别动不动就飘飘然昏昏然,以为自己的脚法真的不那么臭了,以为自己那两条腿真的不僵硬了,以为自己真的成了明星了,这就是他们的不对了。

  能有机会做鱼饵的都是国内的顶级上将,任何一人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或者是潜质极高的小将,能有机会出去打工赚欧元算是上上的选择。问题是摆正位置放稳心态,充分利用好先天的优势(当然是借中国大市场的光了,老挝球员即使水平相当也不会被发现),苦心学艺,卧薪尝胆,学来点真功夫,到时候为国争光。

  如果有一天,中国的海外球员能在顶级联赛混生活的能凑够11人,估计到那时候,中国足球想小组不出线都难,即便是有糊涂的足协和糊涂的主帅。

  作者:马六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