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大牌进足协选秀视野 雅凯、霍利尔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6 球报

  在哈恩失去在中国的工作之后,中国国家队主帅这一“肥缺”立即吸引了众多足球经纪人的兴趣,中国足协国管部办公桌上来自各方的主教练资料迅速地多了起来。其中不乏像雅凯、霍利尔、沃勒尔这样的国际级大腕。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因为还有一些“后事”没有料理完,所以国家队的选帅工作还没有完全启动,目前的一些所谓的“主要候选人”都还只是一个初步的意向,据介绍,国家队真正地开始选帅工作要在12月中下旬展开。

  被提前淘汰出局,意味着国家队将有两年的时间没有资格参加国际重要大赛,失败之初,足协国管部还就是否要常设国家队做过讨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必须要长期设立国家队,一方面这是赞助商的要求,另一方面,如果不打国际比赛的话,中国足球将成为国际足坛“被遗忘的角落”,这对中国队征战2010年的世界杯是十分不利的。

  经研究,中国足协决定暂国家队时将由中方代理主教练带领,而另一方面则将着手选定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

  而选帅的整个过程,将像上次一样,中国足协将为此专门成立一个由国内足球专家组成的选帅小组,来共同完成选帅工作。“对于下一次的选帅工作,中国足协一定要吸取以前的教训,坚决避免拍脑门的现象,这是一件非常慎重的系统工程,绝对马虎不得。”躺在家中休息的杨一民在谈到选帅问题时说。同时杨一民也介绍:“目前有一批经纪人将主教练的资料递交上来,但一切还都是初始阶段,绝谈不上锁定目标的程度。而且,现在这次国家队比赛的总结还没有搞,一切都要等国家队的总结做完之后才能开始进行。”

  据知情人士介绍,一大批国际知名的教练已经进入了中国足协的“选秀”范围之内,其中比较热门的人物包括法国的著名教练雅凯、霍利尔、特鲁西埃,此外,还包括有德国的教练沃勒尔和荷兰教练阿德里安塞等等。

  雅凯和霍利尔都是法国足协的技术顾问,是法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中国足协自米卢下课之后就一直对法国教练情有独钟。更主要的是,法国足协目前又与中国足协交往甚密,这两名大牌教练进入选秀名单自然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另外,据悉雅凯教练12月25日将受中国足协的邀请前往山东潍坊参加“全国青少年工作会议”,雅凯将在此次会议期间向国内青少年教练做讲座,而这次,也许将会成为中国足协与雅凯教练进行接触的最佳时机。

  57岁的霍利尔从利物浦队下课之后一直闲赋在家,他和温格并称为足球教练中的“教授级”人物,他不仅是法国足协的技术顾问,同时还是国际足联、欧足联的技术顾问,在国际足坛的地位远非一般教练所能比拟。而据了解,今年11月份在国际足联总部召开的“国际足球论坛”会议期间,霍利尔与到会的中国官员详细地了解了中国足球的现状,显示出了很大的兴趣。

  至于特鲁西埃,他再次进入选秀名单也不意外,当初他便是中国足协选帅的“男一号”,后来则因为特鲁西埃的自负而影响了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但此一时彼一时,特鲁西埃在卡塔尔一败涂地,他也不像当初那样拥有自负的资格了。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