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进球数追平前辈斯蒂法诺 劳尔只关心出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劳尔已经习惯充当皇马的“救世主”,这次又在球队面临被勒沃库森淘汰出冠军联赛的关键时刻扳平比分,这粒宝贵进球起码拖延了皇马在欧洲战线上的存活时间。如果无欲无求的罗马不去充当阻击手的角色,皇马在下轮出线的可能性极大。而这一球对于劳尔本人的意义也不可小觑,劳尔在自己27岁的时候追平了偶像迪·斯蒂法诺的冠军杯个人进球纪录。

  迪·斯蒂法诺将这一纪录足足保持了40年。1955年至1964年,也就是皇马最为辉煌 的年代,他在58场冠军杯中攻入49球,率领皇马连续五次夺得欧洲冠军杯。1995年,劳尔首次代表皇马参加冠军联赛,首战对手是荷兰劲旅阿贾克斯,虽然劳尔没在那场比赛当中进球,但是没人怀疑劳尔就是皇马未来10年的领袖。

  就在劳尔效力皇马的第10个年头,终于成为皇马一座第一高度的里程碑。在1995年至今的94场冠军联赛中,劳尔带领皇马三次登顶,个人也登上欧冠史上最佳射手的宝座,而且劳尔还是年轻的“金童”,以后的每个进球都是刷新一次纪录。

  然而球队的整体低迷压抑了劳尔对破纪录的喜悦:“对我而言,唯一重要的是全取3分。只有球队获胜才让我真正快乐,我考虑的是球队利益,而不是个人荣誉。”

  劳尔虽然在这场生死战中力挽狂澜,但数次近距离射门机会都被他浪费。比如第41分钟,菲戈右路传出非常舒服的弧线球,但劳尔在门前6米处的头球高出门柱。这说明劳尔并非一名高效“杀手”,迪·斯蒂法诺是在58场比赛中攻入49球,劳尔则用了94场比赛才达到这一数字。当然更别提冠军联赛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射手是德国“轰炸机”穆勒,他在代表拜仁参加的35场冠军杯中打入35球。作者: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