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级大战笼罩怪异气氛 足协表态对默契球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0:55 大连晚报

  对于中甲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中国足协还是相当重视,由于有了当年“假B五鼠”的假球案,所以对于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足协将派专人去观看比赛,如果真出现什么假球或默契球,中国足协表示,我们不会手软,当年的四川绵阳就是最好的例子。

  据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员分析,最后一战,极有可能出现湖南湘军和东莞东城或大连长波和东莞东城最后积分相同的情况,但由于主客场大连长波和东莞东城都是2:2战平,而 湖南湘军主场3:1胜东莞东城,客场0:2负东莞东城,所以他们相互间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部相同,这样就将执行“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甲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的规则,此时最有可能产生默契球,这可能就是7:0传言的根据吧。

  其实早在一周前中国足协就已经注意到保级大战可能出现的不良苗头,马成全在一周前表示,足协将会给各俱乐部下发一份通知,约束相关俱乐部的行为,再也不能出现类似“11:2”的事了。而在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敢在最后一轮打默契球,中国足协肯定会查到底罚到底,决不姑息。这位官员说:“对东城队与国力队的比赛足协会专门派出一个监督小组到现场监督,小组中包括联赛部、纪律委员会、新闻办的代表,只要我们发现比赛中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中国足协肯定会严查到底,严惩不贷。这三种情况分别是:一、比分与双方实力不相符的;二、损害第三方利益的;三、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的。”

  这位官员还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就是想通过媒体给那些试图打默契球的球队提个醒,也算是警告吧。如果谁出了问题,责任就自己负,足协的处罚将会相当严厉,包括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等。现在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关键时期,看谁敢在这个时候撞枪口!如果说有哪家俱乐部收了对方几十万就打默契球,那我可要让他们算算这个账,一个中甲俱乐部价值至少千万,为了几十万就毁了一个俱乐部值吗?”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