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终审判决234.2353万元 张玉宁仍持三点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尽管张玉宁22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自己服从判决,而且已经委托父母将需要赔付的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残疾人生活费等13项费用共计234.2353万元人民币汇到了法院指定的账号上,不过对终审判决书中关于误工费、残疾人用品费和精神抚慰金3方面存有异议。

  误工费48万元太高

  张玉宁的律师刘宏说,虽然法院没有按照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进行判决,而且所判费用较之一审也少了近30万元,但48万元的误工费仍然太多。而且,张玉宁没有构成交通肇事罪,属于意外过失造成了交通肇事,张玉宁承担的是民事赔偿责任。法院对此也进行了认定,但没完全按照民事赔偿责任的要求进行判决。

  残疾人用品费39万元概念不清

  刘宏还表示,39万元的残疾人用品费也是过高的,因为法律中只有残疾人用具费,而“用品”的概念涵盖了“用具”。

  精神抚慰金70万元不妥

  在阐述对70万元的精神抚慰金的看法上,刘宏认为,如果在该案件中存在侵权获利的行为,而且是由企业支付赔款,这一金额并不高,但张玉宁不存在侵权获利的情况,而且要个人支付,这一金额就太高了。他认为法院的这种“人文关怀”和“因人而异”的原则是不妥的。

  刘宏称,其实张玉宁可以继续向高级法院进行上诉,可以申请再审,但张玉宁决定放弃这一权利。此外,刘宏表示如果单独就这个案件来讲,事情已经结束了,但对于今后曲乐恒继续治疗的费用,如果是合理的、必要的,而且是张玉宁应该履行的义务,那么张玉宁是会履行的。

  欣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