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特宝备受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在中国足协公布的财务预算支出中,其旗下赛事推广公司福特宝的推广代理费1098万元赫然在目。对于这个数字,很多中超俱乐部负责人都表示不可理解。北京国安俱乐部负责人更是气愤地反问道:“福特宝凭什么拿这么多?”

  作为中国足协旗下的子公司,福特宝负责中超联赛的推广工作。从整体包装中超联赛的角度出发,福特宝公司不仅拿走了联赛的整体转播权,而且还为俱乐部独自进行的招商工 作做了种种限制,几乎所有高利润行业都在这个限制名单之内。这也使得俱乐部怨声载道,认为福特宝公司拿走了联赛所有的甜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当俱乐部看到联赛总收入与给各俱乐部的预计分成和理想相差甚远时,大家对于福特宝工作的不满也就不难理解了。

  “我到现在还搞不明白,福特宝公司为什么要拿走一千多万元,它给大家带来了什么?为什么比俱乐部拿的还多?”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说道,“如果说你在商务开发上有能力,那就应该比俱乐部自己经营做得更好,可现在是个什么状况?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而当年负责甲A联赛商业开发的国际管理集团也对福特宝的能力不屑一顾。“我们当年搞甲A时也能够弄到和今年中超差不多的钱。”国际管理集团的负责人略带嘲讽地说道,“如果硬要我说中超与甲A有什么不同,那我看只有一个叫中超,一个叫甲A;还有一点就是甲A是国际管理集团负责经营的,现在的中超是福特宝在弄。其他真是没有什么不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