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个疑点令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在“变革派”的紧逼下,中国足协终于在昨天向12家中超俱乐部公布了中超元年的财务账目。虽然这份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至各俱乐部电子邮箱的账目来得有些晚,但是能够进行公布总是一件促进财务透明的积极行为。不过,这份上亿元的财务账目中,有两个数字令人生疑。

  这两个令人生疑的数字一个出现在预算收入中,一个出现在预算支出中。在预算收入 中,中国足协公布的来自上海文广的电视转播费用为2100万元人民币,这是一个缩水的数字。根据协议,上海文广与中国足协所签订的三年转播合同共价值人民币1.5亿元人民币,即平均每个赛季5000万元人民币。在预算支出中,除了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的分成费用以及中国足协自己的提留资金之外,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分走了1098万元人民币,这是预算中比较大的一块支出,而且这一点也引起了各俱乐部的不满,这主要是因为俱乐部方面认为负责赛事推广的福特宝公司做得并不好,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宝公司仍然能够拿走如此庞大的推广费用令人不可理解。而且由于福特宝公司就是中国足协下属的子公司,因此甚至有人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想在支出中多分一块蛋糕所采取的一种变通的方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