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任务更明确责任更重大 乒羽应取长补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9 今晚报

  本报讯新官上任,走过不惑的蔡振华希望大家还是叫他“老蔡”。“老蔡更亲切,从十几岁叫到现在了。而职务、职称并不是最重要的。”

  从1989年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至今,15年的执教生涯中,蔡振华经历了无数的风浪,始终做到宠辱不惊。在面对这次“高升”时,蔡振华依然表现得很冷静。“从一名业务干部转变成行政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肯定要发生改变。应该说任务更明确,责任更重 大。”

  蔡振华升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乒乓球队将暂不设立“总教练”一职。其实,自去年6月刘国梁出任男乒主教练的同时,乒乓球队已经取消了总教练一职,而是由蔡振华担任奥运会教练领导小组组长,陆元盛、尹霄和李晓东任副组长。因此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蔡振华在国家队中已经不再担任具体职务。

  今天,乒乓球队举行教练组联席会议,教练组可能将作出一些人事变动。

  和球队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新的职务对蔡振华是个挑战。昨天,他平静而又成竹在胸地说:“在新的时期,也就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这四年里,中心会让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这两支优秀的队伍更有机的结合。两支队伍是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的关系。把两支队伍好的经验和传统结合起来,也意味着教练员、运动员的结合。从项目到人的结合,会通过一些思考、一些制度和一些交往的经验来实现。”(体讯)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