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女乒主帅唐银生评牛剑锋:三金仅是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52 石家庄日报

  本月11日—22日,国际乒联接连举办了德国和奥地利两站大奖赛,牛剑锋包揽了德国站两项冠军、奥地利站获得女单冠军、女双亚军。虽然仅是两站普通大奖赛,但对牛剑锋来说却有特别的意义,与她同去的多为比她还小的队友,如果她不能扭转此前的低迷状态,牛剑锋的“二次创业”将更显艰难。

  全国锦标赛、世界杯上的差强人意,令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忍不住喊出了“牛剑 锋需要二次创业”的警世之言,随后的访欧比赛———既是为她年底的总决赛攒够积分,又是她能否找到新起点的开始。“这两站比赛之所以关键,主要是王楠、张怡宁没去,牛剑锋成了领军人,如果她再不能击败小妹妹们的话,那她的三号位置肯定不保,这是国家队对她的一次考验。”河北女乒主教练唐银生这样分析说。

  唐银生认为,牛剑锋的三枚金牌分量都很足,尤其是包揽了女单的两项冠军。两站大奖赛中,牛剑锋击败了彭陆洋、柳絮飞、鲍罗斯、郭焱和曹臻,十战十胜。“面对曾战胜过自己的对手,牛剑锋势如破竹所向无敌,与一月前见谁输谁的不堪一击相比判若两人,说明牛剑锋还是有较强实力的。”唐银生说。

  “牛剑锋收获的不仅是三金,更主要的是信心和士气。乒超联赛结束后,我给牛剑锋做工作,指出她的优点和弱点,重建她的信心。这两站比赛,我们虽然没通过电话,但我们经常用短信联系。”唐银生认为,牛剑锋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无疑给怀疑她实力的人一记有力的回击,这对河北女乒征战明年的全运会也非常有利。“不过,三金仅是个新起点,更大的考验在下月的总决赛和明年的世乒赛,如果这两仗她都打好了,那她才是个成熟的运动员。”唐银生对牛剑锋寄予厚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