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尔山人工造雪8000立方米保证自由滑雪队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4日电(李妍、冯滢)为确保国家自由式滑雪队尽早进入实地训练,内蒙古阿尔山市紧急造雪近8000立方米,打造训练场地。日前,国家队10名队员已经进驻该地,开始备战2005年世界锦标赛。

  据了解,由于今年全球初现暖冬,多数国家的气温还持续在零上10度左右,很多自由式滑雪项目水平较高的国家的运动员无法进行正常的雪上训练,虽盼雪心切,却无可奈何。

  与之相比,阿尔山的气候虽然也受到暖冬现象的影响,但是这里较大的温差以及入冬以来持续不变的零度以下的气温,具备了足够的造雪条件。为使国家队尽早进行雪上训练,阿尔山市有关部门昼夜奋战,最终在11月中旬使自由式滑雪场交付使用。

  目前,国家队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据教练员介绍,今年的训练场地无论是起跳的角度,还是助跑的坡度都有很大的改善,利于训练,也很安全。此外,阿尔山自由式滑雪场与城市、温泉融于一体,为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