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23 河北日报

  中国泳将出征澳大利亚

  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将于本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派出的9名年轻选手23日出征,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等名将则“留守”后方。

  出征澳大利亚站的选手分别是张琳、林轶、高畅、马晨菲、吴碧楠、陈燕燕、刘臻、 刘京、韩天骥。其中张琳和高畅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张琳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名列男子800米自由泳第八,高畅是今年短池世锦赛女子仰泳的银牌得主。

  奥运会不对新项目关门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日前在访问意大利时表示,今后新的运动项目仍可进入奥运大家庭,但前提是要有相同数量的原有项目退出。

  意大利媒体22日援引这位IOC掌门人的话说,“我们将在2005年决定新项目的问题。目前,高尔夫、橄榄球、壁球和轮滑都等在门外。但我们接纳一个项目就必须放弃一个,不会单纯增加,不会突破28个项目、300个小项、1.04万名运动员的规模。”

  警方调查英超种族歧视

  在21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比赛中发生的种族歧视事件日前已由警方介入展开调查。

  现效力于伯明翰城队的前布莱克本队射手约克称,他在21日客场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受到了主场球迷带有种族歧视色彩语言的攻击。在22日与布莱克本俱乐部官员进行接触后,当地警方已经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

  警方的介入得到了英格兰足球总会和英超联赛委员会的一致欢迎。双方22日联合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我们完全支持布莱克本队对这一事件做出的适当反应及警方的介入,这将确保该事件在法律要求的框架内得以解决。”

  比利时“国门”尿检阳性

  比利时足球队门将弗兰基·范登德雷斯奇日前在国内联赛兴奋剂检查中尿检呈阳性,但他所在的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穆斯克龙22日声称,他们坚信这不会被作为兴奋剂案件处理。

  据称范登德雷斯奇是因为治疗背伤注射了一种名为“DEPOTNEDROL”的药物而令尿检呈阳性的,目前由于他在10月23日客场联赛后提供的A瓶尿样呈阳性反应,有关部门已经要求开启B瓶进行检测。

  刺死英国球迷凶手入狱

  据英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消息,在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刺死了一名英国球迷的乌克兰移民被葡萄牙法庭判处13年徒刑。

  英国大使馆发言人称,在今年夏天的欧锦赛期间,这位名叫瓦·阿巴拉莫夫的乌克兰移民在里斯本市中心刺死了28岁的英国球迷斯·史密斯。

  另外,除了要在监狱服刑外,阿巴拉莫夫还要向史密斯的家人赔付25000欧元(约合32500美元)的抚慰金。服刑完毕后,他将被遣返回国。

  (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