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中国足球等待下一个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14 黑龙江日报

  “生活还要继续”,这句话已经成了中国足球最廉价的遮羞布。这一次,陪我们一起说这句话的是阿里·哈恩。这个两年前客居德国的荷兰闲汉带着他的美金绝尘而去,中国足球又将在一个过客的背影里等待下一个轮回。足协大员们正在为自己的一个烂摊子而焦头烂额,一边厢革命派穷追不舍,一边厢工作没什么头绪。

  对于国家队“真空时代”的到来,足协似乎准备不足。但生活还得继续,国家队没 有了,国青队的重要性自然而然就体现了出来。负责国字号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之队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08奥运希望队上。

  但现实的情况是08奥运队还处于U19青年队阶段,明年夏天的荷兰世青赛将是这支队伍面临的最紧迫的考验,而至于国奥队的组建,只能等到参加完明年世青赛之后,在2005年年末或2006年年初由国青队升级为国奥队。

  除了08奥运队之外,女足国家队也将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同两座大山压在目前处于青黄不接的中国女足身上。人才短缺,资金短缺是限制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巅峰的两大症结,这是一个众所周知而无法在三五年内得到解决的问题,因此女足工作即便成为中国足协未来若干年的工作重点,也难以得到根本改善。(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