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会再有这样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在参加队友的球衣退役仪式后,卡尔·马龙说:“永远不会再有这样的人了———我可以保证。”

  你再也找不到一个职业生涯始终为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作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 卫,斯托克顿想到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问题,但他始终都选择留在爵士队。在交易成风的商业联赛中,坚持留在一支球队里就像拿总冠军那样困难。因为这不仅仅需要球员的努力和意愿,还要有恒久忍耐和拒绝诱惑的决心;

  你再也找不到一个身高只有1.85米,有些瘦弱,但能十多年保持状态、主宰比赛的球员了。在斯托克顿加盟前,爵士队一个赛季仅仅获得30场的胜利。而斯托克顿加盟后,爵士队成为联盟的传统强队,连续20年获得季后赛资格;

  而且你再也找不到一个不用背后传球,但把最简单的胸前传球与击地传球演绎得这样令人赏心悦目的球员。斯托克顿把简单的篮球动作复原为一种原本的美———这就正如乔丹把篮球空中动作上升为艺术一样。在20年职业生涯中,斯托克顿仅仅缺席22场比赛,他在助攻榜和抢断榜上遥遥领先。这需要怎样的才智与技巧!

  斯托克顿两次进入总决赛,都没有得到过总冠军,但是谁都不能因此而轻视这位球员。他拥有一个冠军球队领袖所必备的品质:勇敢、无私、果断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也是即使没有冠军戒指,斯托克顿仍然伟大的原因。

  当12号球衣在三角洲中心升起的时候,忠诚、坚韧、充满才华但又锋芒不露的时代在这里被称颂。而当球衣升到顶点的时候,这个伟大的时代永远离我们而去。(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