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个“阿拉”挡道深足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48 南方都市报

  11个“阿拉”挡道深足也不怕

  深圳队今天下午迎战上海申花,只需1分就可提前登顶中超冠军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对于只差一分就可以夺得首届中超冠军的深圳队来说,队员们的心情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夺得联赛冠军始终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忧的是目前深足的前景并 不明朗,高筑的债台和深圳市政府的严令让许多潜在买家望而却步。前途茫茫的深圳队今天将在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就在这样的一个矛盾的心理中,深圳队迎来了第一场夺冠之战。

  不管其他夺冠再说

  目前深圳队积37分,比第二名山东队多8分,在联赛只剩三场的情况下,深圳队只要在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取得1分就可以稳夺首届联赛冠军。而上海申花又是深圳队传统的“仇家”,谁也不会忘记去年最后一战,上海申花在深圳惨败,但并不防碍上海申花成为末代甲A的冠军。今年双方掉了个,深圳队成为冲冠的球队,上海申花成为阻击者。由于渊源很深,上海申花会不会新仇旧恨一起算呢?但从两队以往的战绩来看,深圳队占有绝对优势,只让对手平过一场。

  深圳队昨天刚刚从三水结束集训回到深圳,目前冠军和球队未来的去向双重困扰着球队,但球队目前已经统一了思想:不管那么多,先把冠军拿到手再说。深圳队还在经历伤病的困扰。薛申的肋骨骨折尚未痊愈,杨晨、李明、郑斌都不一定能够上阵。不过好在郑智、李玮峰肯定会在对申花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郑智应该是下一个赛季最有希望到国外踢球的中国球员,对于他来说帮助深圳夺冠是目前最大的心愿。

  但目前困扰着队员的问题太多,很容易造成他们分心,上一个主场失利和球队的困境有着一定的关系。但对于这场比赛,某队员表示,我们一定会拼了,不管未来如何,先拿下冠军,这对于以后转让也是一个帮助。

  球队前途依旧茫茫

  这几天记者无法拨通俱乐部总经理张健的电话,一打就转小秘书台。据了解,他最近一直在为深圳队转让的事宜忙碌。虽然北京汇中天恒集团已经入主健力宝集团,但目前深足队员并不知道俱乐部被收购。而事实发生后,健力宝新东家也没有任何行动,别说是球员最关注的补发工资奖金的事,甚至连到队里看一下这最起码的事也没有发生。队员们并没有对新东家抱太大的希望,“收购了和没收购一样,因此我们也不抱什么希望了,最后我相信深圳市政府是不会什么也不管的。”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却是,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并不包含深圳队,所以球队拖欠的工资问题及其未来的走向仍然扑朔迷离。

  虽然传出过好多公司都想接手,但高筑的债台和深圳市政府的严令让许多潜在买家望而却步。目前深足欠各方款项达到6000万元,另外深圳市政府在与健力宝原来的合同中早就限定了“深圳队不能离开深圳,冠名必须是深圳”等规定,所以许多本地和外地买家也因为这两条而无法下手。

  但无论未来哪位东家接手深圳队,现在的人马肯定要分崩离析,主教练朱广沪已经被好几支国内俱乐部盯上,离开的机会相当大。而几名主力都传出了要离队的消息。国脚郑智将于下月初赴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就加盟该俱乐部的可能性进行谈判。而李玮峰则被意甲某俱乐部看中,并且传言许以3年的合约,但李本人对此不予证实,只是说:“出国踢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必须考虑到很多因素,毕竟现在我的年龄也不小了,我已经过了那个冲动的年龄了,如果不出国,继续留在国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国脚郑斌留在深圳的日子也屈指可数了,老东家武汉队冲超成功,已经开始运作郑斌回去的事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