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中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41 中国体育报

  这边助威声喧天,那边锣鼓声震地,主队一个扣篮赢得满堂喝彩,客队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济南军区某摩步旅的“友爱杯”篮球联赛,四连队与八连队激战正酣。每周四举行这样的比赛在这个旅已有一年多的历史。他们按照国际上通行的主客场循环赛,用积分来确定名次。联赛一经举办,旅队的灯光球场,总是喊声震天,犹如置身在NBA中,极大地丰富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联赛不仅比技术,也是双方智与勇的斗争,更是连队与连队作风的较量。在赛场上,他们比技术、比士气、比作风、比斗志,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官兵都说:“联赛不仅让战士们感到愉快,而且培养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海军士官学校激战57 决出冠亚军

  日前,海军士官学校第五届“淮海杯”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机关、基础部、系、学员队和直属分队的28支代表队,近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自10月初开始,该校采取基层选拔赛、机关和部(系)选拔赛、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等形式,共进行了57场比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激烈角逐,基础部、学员7队分获冠、亚军,学员1队夺得第三名。同时,学校还评出了10名学员为优秀裁判员。比赛中,各参赛队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校上下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篮球热”。

  作者:张昭华 周 旭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