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肩章”扬威高校跆拳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41 中国体育报

  经过2天激烈角逐,2004年北京市“装甲兵工程学院杯”高校跆拳道大赛,近日在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落下帷幕。肩扛“红肩章”的该院学员代表队独领风骚,萧亚辉、李丽等运动员在男子84公斤级和女子47公斤级等项目中夺得8枚金牌,学院夺得团体第一名,同时获得了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特别贡献奖”,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赢家。

  本次大赛是第二届北京市高校跆拳道比赛,包括品势和竞技2项比赛内容,分为15个级别的个人竞技和4个品势项目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25所首都高校375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参赛选手在260场比赛中展开了激烈对抗。本次大赛参赛单位数量和运动员人数,均远远超过2年前首届比赛时的规模,成为首都高校普及推广跆拳道运动的一项重要赛事。

  装甲兵工程学院在研究探索发展新型体育运动中,认为跆拳道项目既充满青春活力和时尚色彩,又能培养学员坚韧的意志品格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6年前开始把跆拳道引入军校体育课教学。1999年,该院特招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前国家跆拳道队队员林乐海入伍,担任体育教研室教员。学院还投资兴建了一流的跆拳道训练场馆,使近千名学员在课余得到了系统培训。3次夺得全国跆拳道比赛冠军的林乐海教员不负众望,现已为学院培养黑带(跆拳道运动员最高级别)运动员16人。跆拳道运动在该院的蓬勃发展,不仅丰富了该院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成为学院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多次应邀参加北京市及全国性大型运动会的表演活动。

  由于在推广跆拳道运动中成就斐然,装甲兵工程学院顺利取得了第二届北京市高校跆拳道比赛的承办权。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跆拳道协会领导及相关官员参加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并对该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周密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者:宗兆盾 裴景儒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