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Rsscan带来鞋底“科学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31 中国体育报

  11月21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东楼,比利时Rsscan国际公司旗下(中国)有限公司驻京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Rsscan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性的集鞋的人体力学设计测试与运动医学分析系统于一身的科技研发企业。据悉,该办事处的开业典礼也是此次比利时王子率领商贸访华团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在两国签署的一系列中比合作项目中就包括RsscanInternational与中国就相关运动鞋、个性化专业鞋垫等方面的科技合作。

  隆重喜庆的剪彩仪式之后,在实验室里Rsscan国际公司总裁JempiWilssens为比利时法兰德斯州副州长,法兰德斯州政府经济、企业、科技、创新和外贸部部长FientjeMoerman演示了足底压力测试系统,并请其脱掉鞋子接受测试。随后,Rsscan驻京办事处首席代表、生物力学硕士施延昭为铁人三项、手球、女足等运动员分别作了测试,并且将根据个人的力学数据,制作出适合各人的三维立体鞋垫。据施延昭介绍:“Rsscan欧洲总部与Adidas、Nike等都有项目合作,欧洲Adidas商店的近450套footscan足底压力测试系统都由Rsscan设计制造提供。总裁JempiWilssens常年在Adidas担任技术顾问,拥有权威的运动鞋及D3D鞋垫设计理念和运动损伤防治理论。Rsscan在北京成立的办事处拥有120平方米的实验室,今后将与中国体育科研机构合作,为中国的运动员进行运动分析、个性化运动鞋垫的设计、选择或设计适合个人运动特点的运动鞋。今后,Rsscan将逐渐扩大经营范围,在运动专卖店或商场中引进欧洲的模式,使用足底压力测试系统为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并使自己的产品走进普通消费者市场,真正满足人们生活质量,健康意识提高后的需要。”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庞晓忠表示:“Rsscan的到来给中国鞋业的研发带来一次革命,让以足为本的生物力学研发理念融入当今拥有庞大加工规模的中国鞋业市场。Rsscan将帮助中国的企业进行生物力学设计测试的起步研究,并帮助中国培养专业的人体力学研发人员和设计专业的研发实验室。更进一步在国内所建立的实验室与新科技研发的基础上,将尽快使企业、各科研机构的成果形成为产品,并实现自身产品向市场的投放,以及产品自身的更新换代。在未来,Rsscan将随着中国的制鞋科研机构,制鞋企业一起面临种种技术革新与技术攻关,解决将出现的各种难题,一起成长,一起走向完善。”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