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剑客不在,狼王伤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7 城市快报

  森林狼83∶82小牛加内特贡献21分、17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

  狼王咆哮进攻。 新华社发

  在上周末对阵丹佛掘金的第2节比赛中,全明星前锋德国人诺维茨基扭伤了左脚踝,这一扭就是10天上不了场。扭伤的是诺维茨基的脚踝,而真正受伤的应该是整支达拉斯小牛。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凭借狼王凯文·加内特贡献的21分、17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明尼苏达森林狼客场以83∶82制服达拉斯小牛。

  比赛最后时刻最为惊险,狼王加内特命中两粒罚球后,比赛还剩5.9秒即刻结束,小牛球员杰里·斯塔克豪斯一个跳投,特伦顿·哈赛尔一个盖帽,比分最终定格在83∶82,森林狼胜得够悬。诺维茨基穿着青蓝色线衣站在场边,为场上的队友不断鼓劲、呐喊。没有德国人参战的小牛队一开始打得还有板有眼,一度领先森林狼多达15分,就在全场比赛还剩5分钟时,小牛还是以79∶67领先森林狼。尽管是取得了客场3连胜,然而森林狼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得昏昏欲睡。

  森林狼首度领先还是在比赛第3节最后一点时间,而且领先优势持续了仅仅20秒。森林狼再次领先的时候,用于提示比赛结束的蜂鸣器很快就要呜呜响起。当哈赛尔盖掉斯塔克豪斯的投篮时,整个球场顿时陷入一片浓重的沉寂当中,然而加内特穿过球场,狠狠地挥舞着拳头,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大笑着在球场上蹦来蹦去,这可真让小牛主场的球迷感到郁闷。

  萨姆·卡塞尔为森林狼贡献16分,其中在全场比赛还剩4分14秒的投篮中的则是森林狼最后5分钟的首个进球,从而结束了小牛凶狠地17∶2的冲击波。本来他们应该将这种绝对的优势延续下去,这就是缺了诺维茨基带来的不利局面。尤什·霍华德为小牛砍下22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打出的另一个高得分。森林狼球员格里芬在全场比赛还剩9分27秒时命中一记3分球,从而使得两队比分战成67∶67。尤什·霍华德接下来从底线附近运球,一个飞身扣篮,随即给了森林狼一个大大的下马威,接下来的3分球还是在一段时间压住了森林狼的气势。小牛上赛季的“三剑客”基本上已经散了,迈克尔·芬利长期留在伤病名单中,斯蒂芬·纳什去了菲尼克斯太阳。这是自1996年12月26日以来,达拉斯小牛首度没有“三剑客”中任何一位剑客上场作战。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