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托克顿12号号码“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1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12号———这个伴随了他20年NBA职业生涯的号码、一个盐湖城球迷无不熟悉、景仰的号码,22日晚上在一向表情严肃的斯托克顿的凝视下光荣“退役”。

  犹他爵士俱乐部为这位NBA“助攻王”在主队与黄蜂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举行了简短却感人的号码退役仪式,包括马龙在内的老队友和他的家人也参加了这一仪式。斯托克顿在 他们的陪伴下站在球场中央,他不得不等待全场起立长时间的掌声平息后,才得以向令球馆爆棚的球迷们说:“我想请你们都分享这一荣誉,因为它与你们密不可分。我在这里打球时,每天都能听到你们的掌声。这儿永远是我的家。”

  斯托克顿于去年退役,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一直身披爵士战袍。在他可能参加的1526场比赛中,仅仅缺席22场(即打了1504场球),共得了19711分,奉献15806次助攻和3265个抢断,至今保持着NBA单赛季助攻最多的纪录———1164次(1990-91赛季)和一个赛季中平均每场14.4次抢断的纪录。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