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官上任三把火 蔡振华开始谋划20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12 中国新闻网

  在2004年中国乒乓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刚刚上任的蔡振华首次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的身份公开亮相。

  乒羽管理中心这次召集各省市队主教练进京,是让地方教练们在听取国家队20名教练员的述职报告之后,对国字号教头的执教能力进行总体评价。世界杯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教练于11月2日在京集中,连续召开了半个月的会议,全面总结中国乒乓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 得失,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

  蔡振华提出了国家队今后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对11分赛制制胜规律的探索;增强运动员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加强对运动员全面素质的培养;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

  蔡振华着重提到,从备战2008奥运会出发,对教练队伍的建设将以不断推进竞争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为中心展开。

  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后,乒乓球队将暂不设立“总教练”一职。其实,自去年6月刘国梁出任男乒主教练的同时,乒乓球队已经取消了总教练一职。而是由蔡振华担任奥运会教练领导小组组长,陆元盛、尹霄和李晓东任副组长。因此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蔡振华在国家队中已经不再担任具体职务。本月24日,乒乓球队将举行教练组联席会议,教练组可能将作出一些人事变动。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旭 韩双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