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象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落户上海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铜牌日前在上海财经大学揭牌,通过体教结合的实施,财大将建立较为完善的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

  上海财大从1995年起就把国际象棋列入学校重点运动项目加以建设,一批国际特级大师秦侃滢、王蕾、王频、彭小民、殷昊等先后深造学成,分别获得了学士、硕士学位。近年来在承办多次世界性国际象棋比赛的同时,优秀选手也走出了校门,参加各种国际大赛。

  现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落户”,将搭建一流平台,通过培训基地的纽带,利用特有的资源,加快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培养的步伐,推动国际象棋文化的普及与发展。任务是为国家队提供一流的培训、训练、比赛研究基地;与学校的体育学科发展相结合,开展科研与实践,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能从上海财大走出更多棋艺水平高的优秀学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