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新角色首次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11月23日召开的2004年中国乒乓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扩大会议上,22日刚刚上任的蔡振华首次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的身份公开亮相,在全面总结雅典奥运会的得失之后,蔡振华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还是一个新兵,要面临和解决很多新的问题,希望大家今后多给乒羽中心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

  在国家队全体教练以及53名省市队主教练出席的这次会议上,现任乒羽中心党委书记的刘凤岩首先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任命蔡振华为乒羽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的决定。紧接着,蔡振华做了题为总结经验,团结一心,勤奋工作,迎接2008年新挑战的全队总结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了国家队今后的工作重点,即进一步深化对11分赛制制胜规律的探索;增强运动员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加强对运动员全面素质的培养;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

  其中,蔡振华着重提到,从备战2008奥运会出发,要抓好教练队伍的建设。包括转变对教练员的管理理念,要用制度化的管理手段,对教练员的工作做出比较客观的评定;有计划地挑选适合做教练员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送到体育院校学习;修订教练员的奖励制度,克服重运动员轻教练员的倾向。(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