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今日挑战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8:46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11时,火箭将作客萨克拉门托挑战国王。在过去将近六年的时间里,国王主场阿科球场就像是火箭的鬼门关,自1999年3月28日93:107输给火箭之后,在接下来的连续10场比赛里,国王没让火箭在这块场地上占到一点便宜。今天,火箭能否打破这一宿命,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而这一切取决于姚明和麦蒂的成色到底如何。

  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三连败,国王近来状态不错,最近七场比赛取胜六场,其中五个 主场全部取胜。周一他们在主场战胜了雄鹿,要知道,雄鹿是两年多来唯一一支曾在阿科球场赢过国王的东部球队。

  虽然11月7日火箭和国王本赛季第一次交火时,火箭曾借助主场之利击败了对手。本赛季双方阵容调整后实力已经相差不大,加之同为得克萨斯州球队,德比之战更容易火花四溅。

  火箭近来的表现也不错。尤其令范甘迪高兴的是,姚明和麦蒂的配合愈来愈成熟,两人交替发挥,在本赛季已经打过的12场比赛中,他们两人联手,只要其中一人发挥出色的比赛,大都能拿下。也许这次对阵国王,想要挥去六年不胜的梦魇,需要两人同时发挥出色。

  本赛季,姚明在客场一直表现不好,并因此给人造成“客场虫”的印象。上一场比赛,他在波特兰26分钟之内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火箭也以97:93险胜对手,打破了姚明得高分火箭反输球的“定律”,本场比赛,姚明如果能再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将彻底粉碎他在别人心中的“客场虫”印象。

  本报记者 许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