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界杯澳大利亚站周末开赛 中国新人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周欣)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将于本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派出的9名年轻选手23日出征,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等名将则“留守”后方。

  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介绍,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比赛已于21日在南非德班结束,原本计划要参赛的中国选手由于没有及时获得签证,只好作罢。

  出征澳大利亚站的选手分别是张琳、林轶、高畅、马晨菲、吴碧楠、陈燕燕、刘臻、刘京、韩天骥。其中张琳和高畅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张琳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名列男子800米自由泳第八,高畅是今年短池世锦赛女子仰泳的银牌得主。

  高畅的教练姚颖介绍说:“奥运会后大家都休息调整了一段时间,目前大多数队员都是刚开始恢复训练,没有为世界杯赛特意准备,估计不会有什么好成绩。但对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向世界高手学习、积累大赛经验。”

  中国水军每年都派出许多批选手角逐短池世界杯系列赛。据称,2004年——2005年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的“生力军”将以年轻选手为“主角”,罗雪娟、齐晖、周雅菲等名将则专心进行冬训,全力备战明年的世锦赛以及全运会。

  30日,另一批中国选手将离京前往韩国大邱,参加于12月2日开始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三站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