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队低调出征象棋亚锦赛 胡司令给弟子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纵观近几届亚洲象棋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无出中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和越南队四强之外。而自第11届亚象赛开始,实施改革的中国队由夺得全国团体赛冠军的地方队代表,作为“四连冠”的广东队不负众望,已为中国连续夺得了两届亚象赛的男子团体冠军。

  本届亚象赛,夺得首届象甲联赛冠军的上海队首次获得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他们 能否像广东队那样继续捍卫中国象棋的荣誉呢?对此疑问,深谙“内紧外松”用兵之道的沪队主帅胡荣华,对外一概大唱低调,先是“吹捧”老对手广东队是“半支国家队”(盖因广东队有“岭南双雄”),而将本队定位为真正意义上的地方队。

  昨晚开幕式上,当记者发现上届高挂免战牌的中国台北棋王吴贵临,这次却信心十足地跑来参赛,其目的不言而喻。对此胡荣华笑着打趣道:“这很自然嘛,以前广东队代表中国,他觉得(夺冠)机会不大,这次我们上海队参赛,他大概以为机会来了!”

  不过,倘若大家以为“胡司令”如此低调,是因为自身底气不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矣!上海队的实力固然与广东队有差距,但在亚洲赛的14支队伍中,无疑还是高出一筹。胡荣华担心的是队员们会背上输不得的包袱,所以对外低调给弟子们减压。据悉,为了让队员们熟悉亚洲赛的规则以及用时制度,上海队从重庆个人赛返沪后,立即进行模拟内部赛,对比赛作了专门的准备,由此也可看出上海队欲再折“银荔”的雄心。

  本报记者 葛万里(本报北京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