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开出史上最重罚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涉及9名球员,禁赛总场次达到143场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昨日,NBA公布了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涉及斗殴球员的处罚,总共有9名球员被禁赛总场次超过140场。其中殴打球迷的阿泰斯特受到最严厉的处罚,他被禁止参加本赛季剩余的73场比赛。

  除阿泰斯特之外,斯蒂芬·杰克逊被禁赛30场,小奥尼尔被禁赛25场,两人均是步行者队本赛季的主力球员。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因为没有和球迷产生冲突,仅被处于禁赛6场的处罚,预计下下周即可再次披挂上阵。

  此外,步行者队安东尼·约翰逊离开替补席参与混战被禁赛5场。步行者队雷杰·米勒、活塞队的比卢普斯、坎贝尔和科尔曼离开了替补席而被禁赛一场。

  这是NBA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一次罚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现森林狼队球员斯普雷维尔,“狂人”在金州勇士队效力时因为怒掐主教练卡列西莫的脖子,而被处以长达68场的禁赛。阿泰斯特此次不理智的行为将这个纪录提升了5场。
NBA开出史上最重罚单(图)
斯特恩在宣布处罚结果时面无表情。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必须重申,球场的边界是不容侵犯的。这条边界将球员和球迷分开,我们的球员决不能超越界限,进入看台。”

  根据规定,被禁赛的球员不能拿到工资,几名遭长期禁赛的球员将损失惨重。阿泰斯特错过73场比赛,损失工资约500万美元;小奥尼尔错过25场比赛,损失工资410万美元;杰克逊错过30场比赛,损失工资170万美元;本·华莱士则少了40万美元的收入。

  活塞队执行总裁托尼·维尔森表示:“联盟的处罚规定如此严厉,我认为球员们以后不敢再犯。”

  球员 禁赛损失工资(美元)

  阿泰斯特73场4995000

  S·杰克逊30场1700000

  小奥尼尔25场 4111000

  本·华莱士 6场 400000

  A·约翰逊 5场 122222

  雷杰·米勒 1场 61111

  比卢普斯 1场 60611

  坎贝尔 1场 48888

  科尔曼 1场 50000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