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阿森纳,你有权罢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00 新闻午报
布拉特:阿森纳,你有权罢赛!(组图)
布拉特:别怕,阿森纳,我支持你们!

布拉特:阿森纳,你有权罢赛!(组图)
亨利,劳伦,维埃拉……阿森纳队里有许多黑人球员

  本报讯英超豪门阿森纳在比赛中如果遭到到了种族歧视,那么他们可以选择退出比赛而不受到任何处罚,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赋予阿森纳的特权。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阿森纳队将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客场挑战荷兰埃因霍温队。由于英西大战而闹得沸沸扬扬的“种族歧视”阴云,至今仍然笼罩着阿森纳全队,主教练温格和队内的黑人球员都非常担心再次遭受球迷的种族歧视辱骂,曾经在两年前上演的这一幕让黑人球员阿什利·科尔和他的队友们心有余悸。

  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公开支持枪手,称如果他们遭遇种族歧视,那么他们可以退出比赛。作为世界足坛最有权力的人,布拉特的话当然给枪手以巨大力量,“我们必须作出这种指令,因为我们需要坚持纪律和尊严,无论是在赛场内还是在赛场外。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比赛当中,特别是以在伯纳乌所发生的方式,那么退出比赛是非常有可能的事。”

  布拉特同时表示如果英格兰国家队在英西大战中退出的话,他也将支持英格兰队的做法。他补充说:“我想我能够理解这种做法的原因,我会支持他们退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会被球迷的行为所伤害,我支持他们离开球场。直到现在我还为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看到种族歧视以这种方式表达出来我感到特别难过,这是对足球的伤害,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

  2002年10月同样是因为球迷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对阿森纳球员的种族歧视行为,荷兰埃因霍温队被罚款22500英镑。亨利在这场4:0的大胜中还遭到了球迷扔掷袭击,而阿什利·科尔成为上周英西大战中被攻击的对象。科尔再次表示:“你们听到了他们的歌声,我只是努力不去听这些声音,全身心投入比赛。”

  荷兰足协已经制定了新规定来制止种族歧视行为,其中包括赋予主裁判停止比赛的权利。而在上个月荷甲联赛埃因霍温与海牙队的比赛中,主裁判雷恩就因为球迷高唱种族歧视歌而终止了比赛。这也是欧洲联赛中第一次因为种族歧视而比赛停止。张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