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寒风中,阿里·汉告别中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00 新闻午报
寒风中,阿里·汉告别中国(图)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北京前一天的天气还是温暖如春,但在昨天突然寒冷了许多。首都机场的旅客如流,来来往往的都在忙碌着,谁都没有注意到他———一个跌倒在中国的荷兰人的身影。

  不愿离开?

  昨天,原国足主教练阿里·汉于上午11:30乘坐LH721CA6221航班飞回自己的家法兰克福。一般来说乘坐国际航班都应该提前两个小时就到达机场办理出境的相关事宜,所以记者早早就赶到了首都机场,等待阿里·汉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但始终都没有看到阿里·汉的身影。“这么晚了他还不来,是不是他不想离开中国呀?”一名记者开玩笑似地说。这时在机场候机大厅里等候的记者有的已经有些不耐烦地拨打着电话,询问着阿里·汉的行踪,但始终都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直到9:50一名记者才打听到了阿里·汉已经坐车来机场的消息,但他会直接从贵宾室登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们都急匆匆地赶到贵宾室门口,想知道他是否对中国有一丝丝的不舍。终于在10:15的时候,随着一辆白色轿车的驶来,阿里·汉也走入了我们的视野。他迟迟不肯到机场,是不是真的不甘心就这样离去呢?

  孤独离去!

  自从阿里·汉来到中国的那一天起,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就会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场面。有足协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有媒体记者们的细致采访,有热情球迷们的前呼后拥。但在昨天的首都机场,却让记者看到了不习惯的场面。这种冷清的场面让记者充分体会到了“人走茶凉”这句话的含义。等在机场的只有十来个记者,其他就再没有什么人了。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行驶到机场贵宾室门口,车门打开后阿里·汉和德容从车上走了下来,伴随在他身边的只有一个自从他来到中国就一直陪在其左右的翻译董铮。阿里·汉下车后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与董铮说着自己行李的问题。当记者问到他现在的心情时,他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微笑:“我觉得中国的朋友永远是我的好朋友,但我现在只能说再见了!”随后就被机场工作人员直接带到了贵宾室,阿里·汉就这样走出了我们的视线,离开了中国。

  明天会……

  阿里·汉是一个热爱足球,并且曾经在足坛上有所成就的人物,却在中国跌了一跤。虽然他就这样不声不响地离开了中国足球,但是从他离开时的表情上看,可以感觉到他的无奈。在他离开中国的这一刻,他没有感受到来时人们对他的那种热情。没有足协的送行,没有球迷的送行,也没有一直以来他所带领的球员们的送行……中国人一直都有一句俗语“瑞雪兆丰年”,选择小雪这一天走,也许阿里·汉也希望自己离开中国之后也能有一个丰年吧。特约记者沈音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