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下午,我市和区县、市级部门领导干部收看了全国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随后在我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就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市上领导陈宝根、焦安发、王京书、千军昌参加了会议。

  袁纯清在讲话中说,全国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 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吴官正同志和李建国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政副职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袁纯清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我市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全面推进。上半年,全市对125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提醒,对10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训诫督导,对45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训诫纠错。“四项清理,一申报”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共清理出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84人,已纠正16人。清理并纠正超标和违规使用公车12辆。504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作了申报。治理“四股歪风”工作有序进行。查处上班时间参与赌博的机关工作人员5人。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

  袁纯清指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维护好社会稳定。今年以来,我们采取多种措施,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在治理中小学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治理公路“三乱”、整治“四乱”工作、减轻农民负担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要在继续抓好上述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继续治理整顿各类开发区,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控制建设用地规模,规范城镇房屋拆迁行为,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

  袁纯清强调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任务分解到职能部门,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保障措施和责任主体。要积极探索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责任考核要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严肃执纪,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解决好不会追究、不愿追究、不敢追究的问题,对违反《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行为,坚决实施责任追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