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处理工作远未结束 NBA重罚群殴者再起事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处理工作远未结束NBA重罚群殴者再起事端(图)
11月19日,步行者队球员阿泰斯特被护送离场。新华社/法新

  NBA21日向卷入19日晚上球场殴斗事件的9名球员开出罚单,其中步行者队后卫阿泰斯特受到禁止参加本赛季剩下73场比赛的处罚,成为NBA历史上受到最严厉禁赛处罚的球员。

  斯特恩严斥肇事者

  另外8名受罚球员及其被禁赛的场次是:步行者队斯·杰克逊30场、小奥尼尔25场、安·杰克逊5场、雷·米勒1场;活塞队本·华莱士6场,比卢普斯、坎贝尔和科尔曼各1场。上述受到禁赛处罚的球员都没有被罚款,但是对所有人的禁赛都是连续性的,不得叉开受罚,即受罚场次不实行累计式,而是从即日起开始一直到禁赛场次满为止。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卷入冲突的球员们显然是大大地违反了作为NBA球员应该遵循的职业道德。”

  19日的那场殴斗起因是本·华莱士推打阿泰斯特,但性质由阿泰斯特遭到球迷扔来的水瓶而发生变化。之后,阿泰斯特和斯·杰克逊先后冲上看台痛打球迷,后来球迷跑进赛场,又遭到阿泰斯特和小奥尼尔的迎面拳击。事件中共有9人受伤,但警察还在调查中,此事有可能引发刑事诉讼。

  处理工作远未结束

  斯特恩21日下午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许多难题,其中一个是:为什么不处罚活塞俱乐部,他们的组织管理水平显然有缺陷,而且俱乐部和NBA的保安工作也很不得力。

  斯特恩表示,此事还在调查,而且他们正准备制订一个新的处理计划。首先是给球迷的行为定界,不允许那些不遵守规矩的球迷进入NBA的球场,以维护NBA赛场的形象。第二,将进一步审视活塞主场,以及其他所有NBA赛场的安全措施,以保证球迷的安全。此外,还将出台一项新规则,保证不在比赛中出现“11·19”那样的事,把可能升级的事态苗头平息在萌芽之中,甚至规定看台上的人不许有任何过分举动。

  斯特恩说:“NBA将因为这件事而受到格外关注,我们有责任作出应有的交代。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而不是结束。”

  步行者要对簿公堂

  处罚公布后,遭到了步行者俱乐部老板和部分球员、律师的强烈不满。他们准备诉诸法律,与NBA对簿公堂。

  步行者俱乐部老板西蒙说,他绝非宽容球员们的不理智行为,但NBA对他们的处罚“太草率、匆忙”,根本就没有同他们商量,因此也太重了,尤其是取消阿泰斯特本赛季所有比赛的处罚,太严重,根本没有考虑当时的冲突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他表示:“如果阿泰斯特提出上诉的话,我坚决支持。”

  阿泰斯特也在一份声明中说,他首先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他也尊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但认为NBA对他的处罚不公。他说:“人们很理解我是在怎样的一种情况下失控的,而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小奥尼尔的经纪人泰勒姆说,NBA对他的当事人的处罚是一个“蛮横无理”的决定。他说,小奥尼尔根本没有离开赛场,对这样的处罚,他表示一定要起诉。

  斯特恩则说,对阿泰斯特的处罚之所以那么重,显然是考虑了他过去的不良记录。“如果这事搁在另一个球员身上,我虽然不敢肯定,但处罚可能会稍微轻些。”

  阿泰斯特是步行者队的绝对主力,去年赢得了“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但他一直属于NBA的“坏家伙”,在前7场比赛中有好几次不道德犯规的记录。

  在解释对小奥尼尔的处罚时,斯特恩表示一点儿不重。他说,小奥尼尔虽然没有上看台,但后来却在没有受到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在内场追打球迷。(据新华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