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送行并布置作业 阿里汉带着总结任务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5 今晚报

  今天,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哈恩回到了欧洲,回到了家中。两年的中国之行,有如过眼云烟一样成为了往事。不过,哈恩虽然已经和国足没有了任何联系,但是他还是在临走之前接受了中国足协交给他的最后一项任务——在最短的时间里写出一份关于自己在中国执教的总结。哈恩表示他争取在本周将这份报告提交给中国足协。

  临行感叹:北京的冬天有点冷

  昨天上午,哈恩与助手德扬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721次航班离开了中国。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到机场为其送行。当有记者问哈恩还会不会回来时。哈恩一语双关地说道:“我可能还会再回来的。不过要等到冬天过去,因为这里的冬天太冷了。”

  其实对于北京的冬天,哈恩还是曾有过非常美好的印象。2002年的那个冬天,哈恩来到了北京。当他在昆仑饭店举行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时,北京的天空正飘着雪花。那时候,有来自全国的数百名记者来到北京报道哈恩上任这一新闻。而两年后的昨天,当他离去时,只有不到20名记者来到北京机场,对其进行最后的采访。“成者王侯败者寇”这句话在足球领域里同样适用。面对这样如此强烈的反差,哈恩也只是再次机械地重复道:“中国足球这次没出线,我也很遗憾。我希望大家不要否定一切,推倒重来。”

  最后功课:提交工作总结

  在哈恩回国前夜,当初曾经将他带到北京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专程在昆仑饭店为这位荷兰人饯行。席间南勇代表中国足协祝哈恩好运,希望他能够尽快地找到新的工作。昆仑饭店是哈恩与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的地方。哈恩又在这里从起点回到了终点。

  在礼节性地对哈恩表示了感谢与慰问之后,南勇提出了一个希望。他表示中国足协希望哈恩能够在回去之后写一份关于自己执教国足时的工作总结。“这份报告不仅包含你过去两年期间执教国足时的技战术情况,而且也包括你认为的国足世界杯赛未能出线的原因。最好还能有你关于中国足球的思考。”南勇直截了当地说道。虽然这种反思会让哈恩感到痛苦,但是这位荷兰人还是欣然接受了这最后一份有关国足的作业。根据计划,哈恩将于本周三进行腿部手术。这个手术原计划在10月13日中科之战结束之后便进行。不过,由于国足的出线形势因为输球变得紧张而被迫延后。尽管如此,哈恩仍然表示他会尽快完成这份作业,向中国足协呈交报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