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玉宁向曲乐恒公开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52 新闻午报

  亦如张玉宁一直信守的人生信条:“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当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媒体见面会结束后,张玉宁终于如释重负般地笑了。也许他在会后会对身边的朋友低声耳语:“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的确,没有什么比误解和不被外界理解更让人困惑和迷茫的了。于是,当张玉宁像一个委屈的孩子将自己这四年来所遭受的“怨屈”一一道出之时,所有的不解和疑问也随之被打开。疑问之一:从车祸发生之前到发生车祸再到双方对簿公堂,你与曲乐恒之间的关系到底发生了一种怎样微妙的变化?

  “我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兄弟!以前是,现在也是,今后仍然不会改变!”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张玉宁昨天在发布会现场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非常好。1993年,当时我和曲乐恒到昆明国青队集训。那时我们只能自己坐火车去。我们先是坐火车到广州,本来广州那边已经有人帮我们联系买至昆明的票,可后来出了点问题,只能留在广州等票。那个年代经济是很匮乏的,身上只有几百块钱。所以我们找了一家每天几十元的招待所住下,每天只吃一盘炒牛河。为了打发时间,在等票的三天里,我们经常用从这条街走到那条街来打发时光。那时虽然身上没有钱,但大家都很快乐。”提起往事,张玉宁的眼里似乎有晶莹的液体在流动。

  张玉宁说,“不管曲乐恒怎样不理解我、误解我,我都不会怨他,因为我始终认为我们还是兄弟、是朋友。”

  疑问之二:曲乐恒之所以不能原谅你,是因为在发生车祸之后你没有在第一时间内救他,你当时为什么没救他?

  “车祸发生之后我也是处于昏迷状态,在我意识清醒之后是我让朋友用面包车把他送到医院的。”

  张玉宁说:“车祸发生后,我也是处于昏迷状态,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在喊,那是曲乐恒在喊痛。我睁开眼睛发现车里已经没人了,本能告诉我应该先下车,但我在的驾驶员位置的门已经被撞变形了,费了好大的劲我才从曲乐恒所坐的副驾驶的门爬出去。出事的地方在郊区,手机信号不好联系不到人,所以只好求助一个过路的大爷帮我送信。本来当我的朋友开车准备送我们去医院时,也是要带着曲乐恒的,但当时他说腰坏了,很疼根本不让碰。这时我们中间的一个有些医疗常识的人就讲,腰受伤不能硬碰,需要担架来抬。在这种情况下,我先被几个朋友用轿车送往医院,剩下几个人去找面包车,最后用简易的担架把曲乐恒抬进车内。”张玉宁坦言,当时也考虑叫救护车的,但因为事发地距离市里较远,怕耽误了时间,所以就用面包车把他送到医院。

  疑问之三:当你第一时间获悉曲乐恒将不能生活自理时,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只要他还能站起来,他需要什么都可以从我身上拿走!”

  “我听说他将面临瘫痪的消息后,我也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敢相信,就觉得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我当时还有一个冲动就是,只要能救好他,他需要什么都可以从我身上拿走。”

  疑问之四:你怎么理解曲乐恒口中对这件车祸事件定位为“有预谋”的说法?当你听到有球迷喊你“黑社会”时你的感受又是什么?

  “我张玉宁从来没把场上的位置看得那么重要,在辽宁队也好,在申花队也罢,甚至是国家队。”

  由于这起车祸发生在曲乐恒刚刚在超霸杯上进了三个球之后,所以包括曲家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这绝对不是巧合。“了解我张玉宁的人都会知道,我从来没把场上的位置看得那么重。而且当时我没有参加超霸杯并不是被曲乐恒挤下来的,是我有伤在身。事实上,法院在这起车祸的判定中给我的定性为过失。”在谈到“黑社会”的话题,张玉宁表示:“我不是黑社会。”张玉宁坦言,一个足球运动员在场上听到有人喊自己为“黑社会”,那种滋味是无法形容的。

  疑问之五:你一直在强调你们是永远的朋友,起码从你这个角度是这么认为的,但为什么最终不能通过调解的方式把问题解决?

  “我父母曾和曲家作过调解的努力,但没有成功。”

  “在出车祸之后我曾到医院看过他几回,那时他还说这也不能全怪我,是他没有系好安全带。当时听到这些话后,我更加难受,所以我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张玉宁说,“本来曲乐恒的伤残可以定为二级,是我提出来让他定为一级的。本来在车祸发生后,俱乐部曾在中间做过调解,但没有成功。当时我们家拿出的赔偿金不比现在少。”

  疑问之六:发生车祸前,你到底有没有喝酒?

  “没有。”

  对此,张玉宁昨天再次肯定地答道:“没有!”而他的律师则认为,有没有喝酒这一问题在法律程序上已经有了认定,所以没必要做更多的解释。

  疑问之七:今天你付了这个款之后又召开新闻发布会,是否意味着你除了完成经济上的赔款之外想把心理上的这个债也销掉?

  “也许吧。”

  曲乐恒在就车祸事件提起诉讼请求时,一直希望张玉宁能对他进行当面道歉,但法院并没有支持他的这个请求。昨天,

  张玉宁当着数十家媒体的面公开向曲乐恒赔理道歉:“因为我的无意过失给你造成这样巨大的伤害,所以在这里我要向你说声对不起。”

  疑问之八:所谓“一笑泯恩仇”,四年前发生的“车祸事件”及后来所引发的“曲张官司”真的就此落下大幕、画上句号了吗?

  “我们既然没有能力改变发生的一切,也只能往前看了!”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因为我们没有能力来改变过去所发生的一切,我们所拥有的只是明天,所以我们只能往前看。希望我们能够多看一看未来,看一看明天,明天可能会更光明、更灿烂。我真心地祝福他。”张玉宁坦言。本报特约记者沈音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