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透过“水晶宫”看壁球 体验难得的兴奋和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3 中国体育报

  世界上顶尖的女子壁球选手,在上海黄浦江畔的精英锦标赛上展示高低,动感的比赛,碧透的球馆映亮了夜空;璀璨的东方明珠塔,迷人的两岸夜景,悠扬的海关钟声,给比赛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11月21日决赛开始前,举行了一个别具匠心的开灯仪式,当三位嘉宾将手触摸到一个水晶玻璃球时,透明玻璃球房的顶部和周围的灯便依次点亮,随后浦江两岸的景观灯光也 渐次亮起,让人充分领略了流光溢彩的申城之夜迷人的一面。

  玻璃房里打壁球是怎样的景致?矗立在滨江大道边的壁球馆,有三层楼高,高6米,宽6.4米,长9.75米,重达7吨,从香港运来造价达百万港元,100多块玻璃花费了工人们两天的时间搭建成型。地板下有防震设施,顶端的遮雨篷,能防风抗震。球馆内三面贴膜,晚上馆里灯火通明,馆外夜幕中,里面的选手看不到外面,可不受干扰;外面的观众却能360度地观看比赛,看得格外清晰。从远处望去,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宫”,在灯火掩映下极好地诠释了上海景观体育的精髓。

  白色的橡胶球被选手你来我往地抽到玻璃上,发出了“嘭嘭”的响声,观众也随着激烈的比赛而体验到室内看壁球赛时所没有的兴奋。对更多的市民观众而言,边欣赏比赛边观赏外滩夜景,感觉惬意极了。

  陈先生和太太都是壁球爱好者,吹着江边夜晚的凉风,他们捧着咖啡,看得有滋有味。陈先生说:“到底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打得太精彩了。”还有一家三口花了300元门票来的,妈妈说,听说有这个特别的比赛场地,周边又有漂亮的风景,所以带儿子来看看,开开眼界。一位外国留学生说:“很有生活情趣,体育与景观放在一起,能给人以美感。”乒坛名宿徐寅生也特地来看比赛,他说:“在浦江边比赛的创意非常好。壁球运动很适合中国人,但它在中国起步很晚,希望通过这种比赛形式的宣传,让更多人投入到壁球运动中来。”但毕竟深秋,天气渐寒,上座率在五成左右。

  前来比赛的选手对上海的景观十分赞叹,这些女子球员曾经在埃及的金字塔、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等不少名胜古迹前打过比赛。马来西亚的妮高对上海的比赛一个劲地称好,“上海的景色非常迷人,夜晚的江水给我别样的感受,在这里比赛感觉浪漫极了。它也给我带来了好运,能战胜排名第一的乔佩琛进入了决赛。”

  因为“水晶宫”没有顶棚,球速极快球可能会飞出来,中国香港壁球教练苏先生开玩笑说,这好象是被新娘的鲜花砸到,若是这样,看比赛的观众不是很幸运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