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泰斯特本赛季被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NBA作出“终审判决”,步行者、活塞两队共9人受罚

  阿泰斯特本赛季被禁

  本报讯(记者窦俊)雷恩·阿泰斯特可以安心去宣传他的新专辑了。北京时间昨天,联盟就上周五晚发生在奥本山宫殿球场的步行者球员与活塞球迷打斗事件作出明确处罚,事件 主角阿泰斯特获得NBA历史上因为非吸毒原因而开出的最严厉罚单,他被禁赛整个赛季,无缘步行者剩余的73场常规赛。

  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亲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特别强调阿泰斯特过往的表现是他作出这一决定的考虑因素之一。除了阿泰斯特,步行者队的史蒂芬·杰克逊、小奥尼尔也分别被处以30场和25场禁赛的处罚,包括雷杰·米勒等在内的另外几名双方球员均因为有过激行为被处以场次不等的禁赛,虽然被认为是导火索,但活塞队的本·华莱士由于只是推了对方球员仅停赛6场,两队总共9名球员被处罚,总禁赛场次达到143场,但都没有经济处罚,不过因缺赛而损失的工资也非常惊人。

  除了宣布对球员的处罚,斯特恩更主要强调了将进一步加强今后球场的安全措施,其中最主要的改革将是在球场与最前排球迷之间设立一条约数英尺的隔离带,以保证任何观众不能进入球场,任何球员也不允许踏上看台。

  禁赛球员及其工资损失

  球员禁赛场次 损失工资

  阿泰斯特(步行者)73 499.5万

  杰克逊(步行者) 30 170万

  小奥尼尔(步行者)25 411.1万

  A·约翰逊(步行者)5 12.22万

  本·华莱士(活塞)6 40万

  雷杰·米勒(步行者) 1 6.1111万

  坎贝尔(活塞)1 4.8888万

  比卢普斯(活塞) 1 6.0611万

  科尔曼(活塞)1 5万

  (单位:美元)

  NBA昨日战报

  开拓者93比97火箭

  凯尔特人 102比83 超音速

  活塞 117比116 山猫

  湖人 102比93 公牛

  尼克斯98比88骑士

  金块 110比82 小牛

  快船 111比122 太阳

  热93比8376人

  国王 88比79雄鹿

  猛龙 96比91马刺

  反应

  步行者:支持球员申诉

  大卫·斯特恩对步行者队三名主力作出的严厉判罚对这支上赛季的常规赛老大很可能是毁灭性的。步行者队上下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认为联盟的处罚“并不公平,因为错误并不全在我们”。球队老板赫伯·西蒙承认自己球员的表现有些过激,但“斯特恩先生的处罚却是空前的和不恰当的。”西蒙说,同时他还表示:“球队将会支持我们的球员寻求一切可能的途径申诉和减轻判罚。”

  拉里·布朗:为步行者难过

  相比之下,活塞队受到的冲击要小得多,尽管主帅拉里·布朗在谈到本·华莱士的6场禁赛时说:“我们失去了心脏和灵魂。”但他更多地表达的还是对步行者的同情,虽然不知道其中有几分真心:“我为他们感到难过,他们曾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阿泰斯特:抱歉但不公平

  在接到联盟罚单后,主角阿泰斯特随即通过球员联合会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他表示:“在电视上看见那些小孩子哭泣真的让我难过,我想如果这一切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会怎样?我也向那些在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球迷表示道歉。我也曾是NBA的一名超级球迷,还将永远是。我对那些比赛的球员怀有崇高敬意,也非常尊重大卫·斯特恩先生。但我认为他就这件事对我所作出的处罚是不公平的。” 记者 窦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