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赛轻取休伊特,成功卫冕大师杯 费德勒结束2004梦幻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ATP大师杯网球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圆满结束,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费德勒只用了一个小时就直落两盘击败了澳大利亚球星休伊特,轻而易举地夺取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由于休斯敦刚好被降雨云系所笼罩,比赛只能在降雨的间歇中抓紧举行,为此赛会组织者将原定的五盘三胜制改成了三盘两胜制,以尽可能地缩短比赛时间。费德勒与休伊特是 一对老冤家了,他们此前曾交锋过14次,两人各胜了7次,本场比赛人们原以为会是棋逢对手的精彩碰撞,岂料费德勒的状态好得出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休伊特则因为比赛多次被降雨打断而失去了平日的良好节奏,只稍副会长抵挡就以3比6和2比6败下阵来,帮助对手达成了蝉联桂冠的梦想。

  这已经是费德勒在ATP赛事决赛中的连续13场胜利,开创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的历史记录,同时这也是他连续22次击败排名世界前十的强手,如此佳绩同样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说男子网坛的2004年是费德勒的赛季一点都不为过。在夺走澳网、温网和美网等顶级赛事的冠军奖杯,又奉献如此精彩的最后一战并笑纳152万美元的年终大奖之后,费德勒囊中本赛季的冠军头衔已经达到11个。 (陆军)

  ATP年终排名

  1 费德勒 (瑞士) 1267分

  2 罗迪克 (美国) 731分

  3 休伊特(澳大利亚) 718分

  4 萨芬(俄罗斯) 612分

  5 莫亚(西班牙) 504分

  6 亨曼(英国) 493分

  7 科里亚 (阿根廷) 480分

  8 阿加西 (美国) 420分

  9 纳尔班迪安 (阿根廷) 389分

  10 高迪奥 (阿根廷) 384分

  赛后口水

  费德勒:这个赛季的确非常完美,我赢得了澳网、温网以及美网的冠军,我要感谢大师杯组委会为了比赛的举办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他们让我们能够在这里参赛,此外还要再次感谢赞助商麦克金维尔,他就像去年一样一直给予我们以最大的支持,我们将在明年回到上海,我在那里有很多美好回忆,我会在上海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休伊特:我希望我们明年能够有机会继续再打比赛,费德勒是非常伟大的选手,他实在是太出色了,我今年的目标本来也是第一,但是他早早确立了第一的地位,我只能向他表示祝贺。 新体

  费德勒赛季盘点

  10个ATP巡回赛冠军加大师杯冠军,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和3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头衔,整个赛季战绩74胜6负。

  是继1988年的维兰德之后,第一个能够在一年内赢得3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第四个在一年内赢得3座大满贯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在其头四个大满贯决赛中都能够获胜的选手。

  今年对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18胜0负。今年ATP单打决赛的战绩是11胜0负(自2003年以来保持13胜0负)。是第一位能够一个赛季中在泥地、草地、硬地3种不同的场地都能拿到冠军的选手。创造了其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高的23连胜的纪录。

  成为继1986年至1987年间的伦德尔之后,在大师杯赛中保持不败战绩并最终夺冠的球员。

  成为继1995年穆斯特获得12项赛事冠军后,第一位一个赛季至少拿到10个冠军以上的选手。

  在大师杯赛前的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名列前5:二发的赢球率(57%)和破发点的挽救率(72%)都高居第一;成功保住发球局的概率(91%)排名第二;一发赢球率(78%)排名第三;ACE球总数(517)排名第四。

  全年共打出了12个6比0和23个6比1。 新体

  图:

  以这座奖杯收官,简直太完美了。本报传真图片

  费德勒为这场胜利、也为自己的2004赛季喝彩。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