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盘3胜变3盘2胜 ATP网球大师杯赛落幕雨中 费德勒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ATP大师杯赛于北京时间22日在美国休斯敦落幕,卫冕冠军瑞士的费德勒在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2击败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轻松卫冕该项赛事的锦标,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1个冠军头衔。另外,因不断遭遇风雨的“戏弄”,明年大师杯赛将移师上海的室内网球场,球员们将不用担心在雨天比赛了。

  本届比赛开赛以来就不断受到大雨的侵袭,当天的决赛也没有幸免,开赛时间因为下 雨而被迫推迟了将近3小时,组委会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临时决定将5盘3胜的赛制改为3盘2胜制。

  本场比赛由费德勒首先发球,他一上场就发出两记漂亮的ACE球,并顺利拿下发球局。休伊特则显得信心不足,在比赛中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他在第二局就被费德勒破发,以0比2落后对手。随后,两名选手各自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改写为5比2。在第八局,当地又下起了雨,主裁判宣布比赛暂停,费德勒和休伊特回到了各自的休息室。

  1小时20分钟后,比赛又重新开始。休伊特顺利保住了发球局,但还是回天乏力,以3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休伊特状态有所调整,在比赛中更具进攻性,并在前4局与费德勒战成2比2平。费德勒则显得非常成熟和自信,他在第五和第七局抓住两次破发机会,以6比2再下一城。同时,这也是费德勒今年第六次战胜休伊特,并保持着与前10名选手23战不败的佳绩。

  在颁奖仪式上,费德勒从ATP首席执行官迈尔斯手里接过了冠军奖杯,他同时得到了15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一辆奔驰跑车。休伊特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对费德勒心服口服:“费德勒应该得到这项荣誉。非常遗憾今年未能在大满贯比赛中夺冠,我将争取在明年的澳网取得好成绩。”

  ATP大师杯赛将从2005年到2007年落户中国上海,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在赛后的交接仪式上接过了会旗,这也意味着中国球迷在今后3年的时间里,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这一国际男子网坛最高级别的赛事。(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